Buick Envision 新策略行得通
April 27, 2021
Porsche Drive 會員租賃計劃擴展至溫哥華 五月投入服務
April 29,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Hyundai Kona N

高性能新系列揭幕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N是韓國現代汽車的最新視野。N是Hyundai派出的代表,屬於快狠準兼好玩的高性能分支系列。

由現在開始到2022年,現代汽車將會陸續推出多達18款N Line外觀包裝配套以及純種N 高性能版型號。一切從Hyundai Kona N開始。

即將在今年下旬推出的Kona N是在現有的Kona型號的基建上打造。目前,這個型號先後推出了汽油驅動,渦輪增壓選擇以及純電版三種選擇。如今加入N性能版,令這個品牌最暢銷的中小越界車更添吸引力。不過品牌就事先張揚,N系列不排除日後會推出引入純電甚至氫電池製造出電動性能表現e-performance的N型號,這也將會是未來的市場走勢。

其實N這個分支早在2003年已經出現,多個尾文字N的型號在世界各地有售,包括了 i30 N, i30 Fastback N, i20 N。不過,在北美洲只有Veloster N出現過。

N這個代表著韓國現代汽車高性能字母是怎麼來由呢。原來是源自兩個地方,一個是在德國一直被神秘化或者神化沒有駕駛速度限制的賽道Nürburgring。至於另一個說法更貼近品牌的核心範圍,是來自韓國現代汽車研發中心地點所在的Namyang。

言歸正傳,2022 Hyundai Kona N的幕後佈局是2.0公升渦四氣缸渦輪增壓GDI引擎,配合品牌自家研發的8前速雙離合器DCT自動波箱的改良版 (wet-clutch),最高動力輸出286匹馬力,透過Launch Control,從零至時速一百公里只需5.5秒。

透過昨日在對國際汽車媒體於網上的產品發佈會及播放的片段顯示,Hyundai Kona N經過特別設計及包裝加上在賽道上的靈活表現,更像一部 hot hatch多於廠方所描述的hot SUV。

隨著新一輪N字輩型號的推出,韓國現代汽車也發佈了新口號配合,“Never just drive”,它的潛台詞是別當是日常普通駕駛,N系讓人享受操控汽車的每個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