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Car of the Year 2021年度世界汽車大獎得獎公佈
April 26, 2021
Buick Envision 新策略行得通
April 27,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Ford Mustang Mach-E GT

賽道上的特別性能版電車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近年開始流行無污染的電車。

越界汽車類別也已盛行多時。

速度是人類其中快感的來源。

將這三種元素:包括電車,越界類別以及賽道速度快感,加起來等於是即將全新出場的Ford Mustang Mach-E GT Performance Edition。

Ford Mustang Mach-E GT Performance Edition的主要特色當然是性能表現。從靜止到時速一百公里只需3.7秒,可媲美超級跑車。馬力最高輸出為480匹,峰值扭力是驚人的634磅/尺。相比其同型號入門的Ford Mustang Mach 1的扭力輸出相差214磅/尺之多。

當然,更大的動力輸出以及更佳的性能表現,全部必須是來自電池的消耗,目前估計Ford Mustang Mach-E GT Performance Edition的充滿電之後持續行駛里程為378公里。

另外,這個特別性能版在配備方面採用紅漆Brembo煞車卡鉗,增加外型的滂湃觀感,並且前煞車碟改為特大385mm。輪胎方面採用Pirelli 245/45R20夏天跑車輪胎,而輪圈方面的設計則採用亮黑合金打造。為增加操控的緊湊效果,懸掛系統引入MagneRide系統,令賽道駕駛發揮更好的表現。

Ford Mustang Mach-E GT Performance Edition是電車技術栽培之下的一匹不羈野馬,但外型也很重要。在外觀方面Ford Mustang Mach-E GT Performance Edition具有碳化灰色水箱格柵,帶有會發光的野馬徽章和GT系列的特別裝飾等。

另外,車身顏色有福特經典的橙黃色Cyber Orange Metallic以及過往僅在First Edition特別版本身上可選配的Grabber Blue Metallic藍色色。至於其他車身顏色選擇包括了新引入的深灰色,以及紅色、黑色、銀色,再加上兩款不同表面效果的白色。

Ford Mustang Mach-E GT Performance Edition加拿大售價為$82,995,秋季抵達市場,出車日期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