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Cadillac LYRIQ豪華電動型號九月預訂
April 23, 2021
Ford Mustang Mach-E GT賽道上的特別性能版電車
April 27,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World Car of the Year 2021

年度世界汽車大獎得獎公佈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每年一度的World Car of the Year世界汽車大獎是在紐約車展宣佈得獎型號及舉辦頒獎儀式。

全球疫情持續惡化, 2021年北美洲不會有任何的國際汽車展覽活動。當然,頒獎仍然要繼續。

現場觀眾,沒有國際媒體,透過全球網上連線的方式,剛在上個星期,World Car of the Year的主辦單位就在紐約車展的紐約市辦事處裡面宣讀了得獎型號。

2021 World Car of the Year的年度最佳汽車的終極最高榮譽屬於即將在七月抵達加拿大市場的Volkswagen ID.4。這是首次由電車型號獲得這個獎項。

另外四個獎項也已經各有得主。除了Volkswagen ID.4屬於電車之外,另一個得獎型號也是電車。

2021 World Urban Car of the Year年度最佳都市汽車獎的得獎型號是日本本田汽車的都市小電車Honda e,外型是東瀛可愛路線設計的小車子, Honda e並沒有在世界最大的汽車市場,也就是沒有在北美洲發售,如何奪得這個世界之最的獎項,實在難以捉摸。

當然,很多人選購汽車與它外型是否美麗動人、夠不夠醒目型乃有著莫大關連。今年的2021 World Car Design of the Year年度最佳汽車設計獎落在英國品牌Land Rover Defender 身上。上星期,英女皇的皇夫菲立親皇出殯,他的靈柩也指定要選用Land Rover Defender (舊版) 來運載,足以證明這個型號設計具備王者風範。

至於餘下的兩個大獎則由德國兩個不同品牌所奪得。2021 World Performance Car of the Year 年度最佳性能車,保時捷旗下任何一款跑車型號都當之無愧。這次的得獎型號是Porsche 911 Turbo。

2021 World Luxury Car of the Year 年度最佳豪華車當然是大班座駕Mercedes-Benz S-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