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Taos福士新越界可預訂
April 22, 2021
World Car of the Year 2021年度世界汽車大獎得獎公佈
April 26, 2021

Defined by taut lines and clean surfaces, LYRIQ is assertive and modern, characterized with a low, fast roofline and wide stance that emphasize agility and convey confidence. Additional details, such as a flow-through roof spoiler, express the careful attention paid to aerodynamics to optimize efficiency on the highway.

CAR TALK 論盡車事

2023 Cadillac LYRIQ

豪華電動型號九月預訂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2023 Cadillac LYRIQ 即將在明年上旬面世。消費者可於今年九月開始預訂,加拿大市場建議售價為$69,898,並在2022年上半年開始出車。

集合豪華、純電動、越界三個市場最熱烈歡迎的汽車元素,美國通用汽車公司採用更大膽的生產模式,為Cadillac品牌建立全新未來方向。

Cadillac 表示,在接下來的十年裡面,將會推出一系列令人振奮的電車選擇,為未來的私人交通工具作出新定義。

Cadillac LYRIQ 採用鈾電池 (Ultium) 為下一代電車作全新平台,主要是採用12個模塊的100kWh電池組合和一個後輪驅動的推進系統,可提供340匹的馬力輸出和325 磅/尺的峰值扭力。根據廠方內部測試的綜合結果顯示,充滿電之後LYRIQ的續航里程超過480 km。

鈾電池是將鎳-鈷-錳-鋁合成的最先進化學物質,與目前通用汽車在電車中沿用的電池相比,鈷含量降低70%以上,減少了對這種罕有材料的需求。鈾電池是整個體系結構的重要元素,有助於安全行駛和操控。

先進的電池化學物質包裝在大型扁平袋式電池中,可實現智能模塊構造,從而降低複雜性並簡化冷卻需求。此外,與通用汽車現有的電動型號相比,電池設備直接集成到模塊裡面,減去接近90%的電池組線接駁。再者,通過電池組合的擺放,可以降低車身重心,並實現接近50/50的重量分佈,從而使汽車具有操控敏銳效果,可進行積極駕駛。

LYRIQ提供190 kW的直流快速充電,在10分鐘內即可達到估計的122 km的續航里程。配備可選的二級19 kW居民充電模塊後,在家中每個充電每小時可獲得長達84 km的續航里程。

LYRIQ外型設計甚具特色,車頭燈是分體式的設計,霸氣十足。透過LED網格打造成矩形的日間車頭燈佈局,再用封閉式的水箱格柵表明電動車身份。整體車身線條流暢,極富視覺動感及未來世界觀感。品牌的下世代設計,最引人注目的例子可能是其獨特的黑色水晶打造的水箱格柵,貴氣逼人瑰麗呈現。

車廂佈局方面,最吸引目光是它貫穿儀錶板及中央控制台的大型弧形LED熒光屏,對角面積足有33吋大,資料呈現簡潔,更容易取讀。車廂整體佈局的設計明快,符合外型的高科技感。

2023 Cadillac LYRIQ的其他亮點包括自動駕駛功能Super Cruise4,喇叭在頭枕內的AKG連19個喇叭音響系統以及標準20吋分體式六輻鋁合金輪圈。

2023 Cadillac LYRIQ將於2022年第一季度投入生產,生產地點是通用汽車位於美國田納西州的組裝工廠。通用汽車投放20億美元以支持電動汽車的生產,另外再用23億美元投資於與LG Energy Solutions合作的全新Ultium Cells電池生產設施基建。

Cadillac LYRIQ 目前已經進入最後測試階段,對於Ultium鈾電池全新技術的應用,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