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bZ4X Concept 豐田全力攻入電車市場
April 20, 2021
Volkswagen Taos福士新越界可預訂
April 22,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Genesis 首發推出電車

G80 EV上海車展亮相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Genesis是韓國現代汽車集團的高檔品牌,正式出現市場只有六年時間,正在銷售中的型號有四款,分別是兩款越界設計以及兩部豪華房車。

日前,Genesis在上海正在舉行的國際車展上,宣佈其品牌歷史性上第一部電車亮相。名字與外型並沒有驚喜,因為是基於現有的旗艦房車G80。

今年是Genesis以獨立品牌處女登場簡稱Auto Shanghai的國際車壇盛事 ,活動官方全名2021 Shanghai International Automobile Industry Exhibition 的上海車展是Genesis首次在韓國以外地區發佈品牌的全新產品。

G80電車版估計每次充滿電之後,依據NEDC規格可以持續行駛超過500公里。根據韓國本土的電車系統評估,廠方的數字是427公里,這個可持續駕駛公里的數字似乎不同地區的對電車評估要求有異而有所分差。採用350kW快速充電能夠在22分鐘裡面從剩餘百分之十的電量充至百分之八十。

G80電車版標準配備全輪系統 (AWD),而性能表現方面,根據Genesis研發部門透過Sport 駕駛模式選定測試,從靜止到時速60英里(mph)的成績為4.9秒。

技術應用方面,引入分離執行器系統(DAS - Disconnector Actuator System),可根據不同的路面狀況及行駛條件連接或斷開引擎和輪軸,從而使汽車能夠在後輪推動以及全輪驅動之間切換,以減少不必要的功率損耗並提高效率。配備19英寸輪圈, G80電車的效率為4.3 km / kWh。

G80提供400 / 800V的多路快速充電系統,使用家可以使用各種充電基礎設施。它能夠將電壓從400V提升到800V,這對於系統而言是更優化的水平,從而提供更穩定的充電過程。因此,用家可以使用800V快速充電系統,而無需額外的轉換器和400V充電器。

為確保G80電車版的駕駛體驗盡可能安靜和舒適,Genesis引入主動降噪音 (Active Noise Control-Road) 技術,也是目前在GV80 越界型號裡面所配備的世界首創降噪音功能。通過測量和分析道路噪音並同時創建相反頻率的聲波,令車廂能夠顯著降低噪音水平。

G80電車版採用最新技術的同時特別著重在可持續發展領域方面,因為 Genesis為其車廂打造而採購了各種天然或可回收的物料,例如真皮座椅,控制台和後座扶手的天然染料等。另外,也採用可回收木材的環保天然木以及環保可回收織物等作為車廂內裝之用。

Genesis品牌的未來關鍵策略之一就是推出電車選擇,透過 G80電車會啟動其電車產品組合在可見未來出現。

今年年底之前,有關G80電車更多北美市場的資料,例如規格表和推出日期等會陸續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