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QX55 從歐洲車身上的領悟
April 20, 2021
Genesis 首發推出電車G80 EV上海車展亮相
April 21,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Toyota bZ4X Concept

豐田全力攻入電車市場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加拿大豐田汽車宣佈,將會推出全新的Toyota bZ系列,用來劃分及區別品牌旗下的純電車技術,就好像當年推出Prius是雙動能型號,近年的Prime系列屬於插電雙動能,如此類推。bZ來自beyond zero的簡寫。

歸屬在Toyota bZ系列的第一款概念型號也同步發佈,Toyota bZ4X Concept屬於時尚越界類別,以及標準配備全輪驅動系統的設計。這個概念型號的推出是豐田汽車堅定實現在2050年之前對碳中和全球承諾。

對於更近期的的目標是到了2025年,豐田地電車產品組合將在全球擴展到大約70個型號;包括15款全新純電車型號,其中有7款是歸納在全新Toyota bZ系列。

Toyota bZ4X Concept加入市場上純電車陣容,增添零廢氣排放的選擇。在加拿大所銷售的環保汽車選擇裡面,以純電車 (BEV) 佔據40%以上,其他選擇包括了氫燃料電池 (fuel cell),雙動能 (hybrid) 以及插電式雙動能 (plug-in hybrid)。

Toyota bZ4X Concept是豐田與其佔大股權的Subaru品牌共同開發,建立在新的e-TNGA BEV專用底盤之上,並且結合了Subaru的獨有AWD功能,貫徹Toyota的優秀品質控制,耐用性和長期可靠性,以實現舒適和Subaru引人入勝的全輪驅動駕駛體驗。

Toyota bZ4X SUV概念設計是具有較長輪距和較短的車頭比例,從而形成具有充足內部空間。開放式設計概念的車廂佈局旨在提高駕駛者的舒適度和駕駛信心。儀錶板的低位設置不僅有助於擴大車廂的空間感,而且還有助於增加視野,提升駕駛安全。

豐田汽車計劃分別在日本及中國生產Toyota bZ4X,並且在2022年中旬在全球市場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