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Panamera GTS 壯闊胸膛 當紅不讓
April 6, 2021
福士首部電動越界VW ID.4 售價公佈
April 8, 2021

Mercedes-AMG CLS 53 4MATIC+ (Kraftstoffverbrauch kombiniert 9,0-8,7 l/100 km; CO2-Emissionen kombiniert 206-199 g/km); Exterieur: Côte d‘Azur hellblau; Interieur: Nappaleder schwarz mit grauen Nähten, Lenkrad in Leder Nappa mit AMG Drive Unit// Mercedes-AMG CLS 53 4MATIC+ (combined fuel consumption 9,0-8,7 l/100 km; combined CO2 emissions 206-199 g/km); exterior: Côte d‘Azur light blue; interior: designo nappa leather black with grey stitching, steering wheel in nappa leather with AMG Drive Unit

CAR TALK 論盡車事

Mercedes-Benz CLS

中期改動資訊科技更新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自從CLS這三個英文字母在部份香港人口中成為了形容某一群扭曲人性如神經失常的代號之後更受到關注,CLS甚至普遍成為很多人的潮語或者口頭蟬。

不知道作為這三個英文字母的始創者,也是德國豪華汽車品牌的奔馳汽車如果知道它的另一意義有什麼想法呢。想必是繼續更新改良推廣這個型號吧。

Mercedes-Benz CLS昨日在德國下午時間宣佈進入更新年代,外型更運動化及個性化,並將於2021年秋季抵達加拿大陳列室。

在加拿大市場方面,CLS車系分別有兩個級別選擇。首選是入門的CLS 450 4MATIC,外觀標準配備AMG包裝配套,其中包括AMG專用的前包圍,銀色鍍鉻裝飾以及運動型的獨特進氣外觀。另外,可選雙色外觀的20吋高光澤AMG多輻輕質合金輪圈,並提供兩種新顏色選擇分別是石頭灰白顏色或高光澤的黑色。

至於高階級別的Mercedes-AMG CLS 53 4MATIC +就增加了多個視覺亮點和誘人的裝備套件,比如說前擋風玻璃框架由拋光鋁製成,車身兩側的倒後鏡外殼與車身顏色相同。新改動更高科技感的AMG方向盤採用Napa真皮包裹連電熱功能。另外,可選配AMG Night Package配套使用高光澤黑色內裝或AMG Exterior Carbon Package內裝碳纖維套件引入碳纖維製成的大量內裝。

Mercedes-AMG CLS 53 4MATIC +的最大特色當然除了包裝配套之外,還看性能表現。最高動力輸出抵達429匹馬力之外,連同48-volt車上發電裝備可以增加21匹馬力以及184磅/尺的扭力。配備AMG Speedshift 九前速自動變速波箱及全輪驅動系統,通通有助提升動態駕駛新體驗。

引入最新的娛樂資訊智能系統MBUX,取代已經過時的COMAND技術,提供更容易的聲控操作之外,儀錶與中央控制台分別由兩個黑色12.3數碼顯示屏幕無縫銜接,無論是視覺上或者實際上是與時並進的技術。

另外,安全標準配備方面,在新改動的CLS身上是新引入或者新改良,好像Active Brake Assist主動式煞車輔助,透過自動煞車技術減少甚至妨止不同路面情況下發生意外碰撞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