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CLS中期改動資訊科技更新
April 7, 2021
「最具保留價值」汽車品牌類別及終極贏家名單公佈
April 9,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福士首部電動越界

VW ID.4 售價公佈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Volkswagen ID.4 屬於品牌的第一款電動越界型號,也為可見未來會推出一系列的電動型號打響頭炮。

車身尺碼方面屬於中型越界設計,比起現時銷售的Tiguan型號它短11cm。車身顏色選擇有六款,包括了白色/黑色/銀色/灰色/藍色/紅色。額外選配Statement Package可獲得全景玻璃天窗,LED投射車頭燈以及電動摺側鏡,黑色車頂以及銀色車頂行李架等增加實用及醒目外型的配備。

至於售價方面,先推出的是屬於後輪推動版本ID.4 Pro,廠方建議售價由$44,995開始。全輪驅動的ID. 4 AWD Pro要多加五千元,售價起點為$49,995,不過要到年底才能供貨。兩個級別均可額外選配價值八千元的配套Statement Package。純電車可以獲得加拿大聯邦政府的五千元環保回扣,各個省份也因應不同的環保推廣計劃有一千五百元至三千元省政府回扣。

今個夏天在加拿大推出的Volkswagen ID. 4會先在魁北克省以及卑詩省發售,安大略省則要再多等一回。

Volkswagen ID.4 乃於德國的福士廠房生產,與姐妹品牌的Audi Q4 e-tron在同一生產線上誕生。不過2022年開始,當這個德國品牌位於美國田納西州的廠房Volkswagen Chattanooga Assembly Plant準備就緒之後,北美市場的ID.4 型號將會全部由這個本地廠房供給。如果你在乎福士電動越界車是否在德國裝嵌的話,要買就要快點下決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