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汽車奧士卡終極獎項最後三強
March 25, 2021
Q4 e-tron進入投產階段 奧迪福士共用同一生產線
March 29,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起亞旗艦車Kia K8

北美市場未知之數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韓國起亞汽車品牌正進入革命性時代。除了品牌商標煥然一新之外,在型號的排名方面也進入一個新的改名程序。

在北美洲方面,中型房車K5已經在賣,取代了原有的Optima型號。南韓這個星期的最新消息是將會有一款大型旗艦房車K8今年下旬會登場。

Kia K8其實是取代過往在北美有售但市場並不太懂得欣賞的一個型號Cadenza。Cadenza去年開始已經淡出北美市場,至於他日會否以K8的名義捲土重來,Kia暫時未有落實方案。

Kia K8的車身比上一代的Cadenza更長,有別其他對手,一般在這個級別的房車身上標準配備全輪驅動,而是繼續沿用前輪帶動的配備,但稍後會提高全輪驅動的選擇。

至於引擎方面,分別有頂級的3.5公升V6氣缸,馬力最高輸出296匹,另外的選擇是2.5公升四氣缸的配備,兩個引擎均標準配備八前速自動波箱。入門引擎是1.6公升四氣缸渦輪增壓GDI的設計,是韓國現代汽車旗下多次獲獎的引擎改良設計。

除了外型線條流暢之外,K8的開發還有為車廂的噪音和震蕩(NVH) 帶來優化,採用增強的隔音包裝材料,包括三重密封的解決方案從而大大減少了來自外部的噪音。得益於新的減震器,將行車時候的車身震動保持在最低水平。

當然大型房車最重要的是後座的乘客必須舒適才算及格,無論坐在後面的這個人是你的前世情人或者真正老闆。於是,後排座椅中間的手墊設計加入USB插頭隨時充電之用,另有多媒體控制裝置讓老闆選擇。為了進一步提高後座乘客的便利,前座的頭枕後方已經開發成衣架設計,可以讓後座乘客隨時將出騷的戰衣甚至手袋輕鬆勾住。

Kia K8,無論是外型和尺碼各方面,在北美洲市場都應該有它的位置。且等待起亞汽車管理層的最後定度,會否引入北美市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