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高性能電池生產奔馳推電動房車EQS
March 24, 2021
起亞旗艦車Kia K8 北美市場未知之數
March 26,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加拿大汽車奧士卡

終極獎項最後三強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一年一度加拿大車評人協會 (Automobile Journalists Association of Canada) 專業車評人投票推選的年度最佳汽車早前已經就各個汽車類別,宣佈了得獎型號。

然後,再根據在這些類別出現的得獎型號,會進入準決賽的最後階段。

下個星期在三月三十日東岸時間上午九點,加拿大 (多倫多) 國際車展主辦單位將會在網上以及Global TV宣佈最終得獎型號,分別有兩個終極大獎會宣讀:2021 AJAC Canadian Car of the Year 年度最佳乘客車以及2021 AJAC Canadian utility of the Year 年度最佳多用途車。

不如我們先來看看來自先前已經出現的各個不同汽車類別的得獎型號所組成的終極大獎兩個項目的最後三強型號。

年度最佳乘客車方面,分別有韓國的豪華品牌的大型房車以及中型房車,另一個則屬於日本的萬事達品牌。

  1. Genesis G80
  2. Kia K5
  3. Mazda3

年度最佳多用途車的最後三強竟然也與另一個項目的最後三強一樣,分別是韓國品牌佔據兩個位置,來自同一個韓國現代汽車集團。至於另一名額屬於日本品牌的日產汽車,不過入圍型號是美國田納西州生產。

  1. Genesis GV80
  2. Kia Telluride
  3. Nissan Rogue

筆者並非奧士卡神婆,專欄作家及影評人畢明小姐,不過如果要我在這個名單裡面挑出我會購買自用的型號,Nissan Rogue以及Kia K5是我的個人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