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E VAN GOGH進入梵高的光影色彩世界
March 16, 2021
Pagani Huayra R超跑中的極端超跑
March 18, 2021

2022 Stinger PE

CAR TALK 論盡車事

2022 Kia Stinger

繼續尋求突破極限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Kia Stinger是韓國起亞品牌的省招牌之作。

2019年首次推出,當年馬上獲得了加拿大車評人協會的年度最佳汽車榮譽AJAC Canadian Car of the Year。

2022年屬於中期改動,Kia Stinger將會採用品牌革新的商業標誌,象徵著Stinger會再上一層樓。

外型屬於歐陸風格的四門轎跑類別,2022 Kia Stinger的外型維持其性感與時尚線條,引人注目的外觀造型大膽和進取。中期改動增強的部份包括了配備新的醒目黑色19吋多輻設計鋁合金輪圈提升運動感和高檔感。後燈組合面積加闊提供激進的照明效果,而連接的LED尾燈也很具特色。採用更大直徑的四邊形死氣喉設計令它整體更具侵略性。

Kia Stinger採用3.3公升V6氣缸雙渦輪增壓的引擎佈局,馬力最高輸出為368匹。標誌配備的全輪驅動系統則是第二代進化版,電子懸掛控制以及跑車調校的咆哮聲浪均為這個旗艦型號帶來突破性效果。另外,可額外選配的機械防滑差速器,提供更高的驅動力和出色的操控性。

至於車廂方面,儀錶外殼升級,具有高光澤的黑色和鍍鉻環形表面。倒後鏡採用無框設計,加上中控台採用10.25吋觸碰屏幕包裹在高光澤度的黑色面板中提升豪華感。

2022 Kia Stinger提供兩個全新級別配套選擇,分別是GT Limited以及GT Elite。兩者在售價方面差距不算大, GT Limited由$50,495開始, for GT Elite的售價起跳位是$52,995。下個月正式推出加拿大市場。

在GT Elite級別可選麂皮配套,車廂多個部份會採用麂皮作為包裹及裝飾材料,好像座椅,支柱,儀錶板,門板和遮太陽板等。GT Elite級別更可選配紅色座椅縫線和安全帶,增加車廂的跑車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