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Kia Stinger繼續尋求突破極限
March 17, 2021
韓國現代中型越界車Tucson一開四策略
March 19,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Pagani Huayra R

超跑中的極端超跑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專用於賽道的最極端全人手打造超級跑車,Pagani Huayra R,全球限量製作三十部,定價二百六十萬歐羅,相等於超過三百九十萬加元。

Pagani昨日意大利時間下午四點半,在晚上發佈Pagani Huayra R。其心臟是一副全新的Pagani V12-R自然吸氣引擎,配合6.0公升容積,最高馬力輸出850匹,紅線可抵達9000轉。

Pagani廠方表示這次推出 Huayra R型號,是要向世界展現其融合及實現品牌未來的技術發展,將賽道上的跑車性能,揉合高科技與藝術打造而成。的確,這個型號是Pagani歷史上最巔峰之作,因為它的體重只有1,050公斤。

配備源自賽車界的最新技術,引擎繼續來自德國戴姆勒汽車集團旗下專為AMG打造賽車零件部門的HWA AG,從零開始研發。新的引擎動力輸出總成在8250 轉速下可提供850 匹馬力,而峰值扭力為553磅/尺,在5500至8300轉速範圍內可用得上,直接噴注系統可優化成最高效率來提高性能表現。

Huayra R的創建旨在為想要在賽道上獲得最佳表現的車手到用家提供終極體驗。研究的關鍵要素,除了動力輸出必須加強之外,重量同時必須減低。

位於德國Affalterbach市的一眾工程師接受了這一挑戰,從一開始就沒有猶豫不決而勇往直前。經過兩年多的設計和開發,功能強大的Pagani V12-R引擎終於面世。引擎淨重436磅,其輕磅的體現是位居同類超級跑車類別之首。

另外,HWA AG特別為Huayra R創建最先進的組件,包括了全新度身定造制的六前速自動波箱,與引擎的研發一起進行設計。波箱提供最大的轉換波段精密度,大大地減少轉換波段的時間,波箱的總重量僅為176磅。

Huayra R採用鉻鉬合金與鋼材打造副車架,不單效率極高,而且更易於操作和使用,保養週期為每行駛10,000公里才需要做一次保養功夫。

當然,如果可以負擔用天價去訂製這部Pagani Huayra R,保養的支出就不算什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