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GR Supra 3.02021提升馬力再出發
March 16, 2021
IMAGINE VAN GOGH進入梵高的光影色彩世界
March 16,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入門越界安心出行

二十款選擇都安全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春天百花齊放,花多眼亂。就好像市場上可以選擇的入門越界型號選擇也一樣多不勝數。不如這樣,買車要安全,駕駛要放心,今天我們來看看令人安心出行的入門越界型號。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 (IIHS) ,是一個獨立的非牟利科學和教育組織,每年會公佈不同汽車類別的最安全首選型號。

2021年,在入門越界類別 (Small SUV) 當中,二十款型號分別獲IIHS評選為高級安全評選 (Top Safety Pick) 以及頂級安全評選 (Top Safety Pick+)。

先來看看二十款型號裡面,只有六個型號能夠突圍而出,獲得頂級安全評選 (Top Safety Pick+) 的光環,竟然有一半,也就是三個型號來自同一個日本品牌,無獨有偶,它的三個入選型號,全部在日本製造的萬事達。另外三款也是東瀛品牌佔據為多只有一款屬於歐洲型號。

IIHS Top Safety Pick+ Small SUV 名單如下:

  1. 2021 Mazda CX-3
  2. 2021 Mazda CX-30
  3. 2021 Mazda CX-5
  4. 2021 Nissan Rogue
  5. 2021 Subaru Forester
  6. 2021 Volvo XC40

至於獲得高級安全評選 (Top Safety Pick) 的入門越界型號就更多選擇,包括了美國,韓國及日本汽車製造商的出品。日本豐田憑旗下兩個品牌佔據五個位置,而韓國現代汽車集團連同旗下起亞汽車也囊括五個排名,不遑多讓。至於美國福特汽車也以旗下兩個品牌各霸一席位,美國通用汽車也有一款榜上有名。

IIHS Top Safety Pick Small SUV 名單如下:

    1. 2021 Chevrolet Equinox
    2. 2021 Ford Escape
    3. 2021 Honda CR-V
    4. 2021 Hyundai Kona
    5. 2021 Hyundai Tucson
    6. 2021 Hyundai Venue
    7. 2021 Kia Seltos
    8. 2021 Kia Sportage
    9. 2021 Lexus UX
    10. 2021 Lincoln Corsiar
    11. 2021 Toyota C-HR
    12. 2021 Toyota RAV-4
    13. 2021 Toyota RAV-4 Prime
    14. 2021 Toyota Ven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