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Ariya電動越界空氣動力學測試標青
March 3, 2021
Porsche Taycan 開拓分流Cross Turismo 隆重登場
March 5,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Volvo 積極推電動型號

C40 電動入門越界快到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Volvo品牌表示,Volvo的未來是電車。

繼早前我們測試了品牌的第一部電車型號XC40 Recharge之後,Volvo宣佈,低一個尺碼的電動越界車快推出。

這個名位C40 Recharge的型號是品牌的第二部純電動越界車,也是Volvo對於零廢氣排放承諾的再行前一步。

前衛時尚的北歐風格設計外型,配合品牌的CMA模組底盤共用,C40 Recharge的車尾具有引人注目的簡潔但高科技設計,與較低的車頂線配合;而新的車頭設計則為電動版本的Volvo汽車型號引入了新的面貌,並包括採用最新的頭燈像素技術(pixels)。

車廂方面,配備高座椅,提供一系列只有C40 Recharge才配備的獨有顏色和裝飾選項。此型號更是唯一沒有採用皮革為車廂打造物料的型號。

與XC40 Recharge一樣,C40 Recharge也是市場上最簡易使用的信息娛樂系統,建基於Android的操作系統並且與Google共同開發。它為消費者提供內置的Google應用和服務,例如Google Maps,Google Assistant和Google Play Store。C40 Recharge將通過無線方式接收軟件更新。這意味著它在離開汽車生產線之後,將隨著時間的轉變繼續得到改善。

驅動這部越界電車是由兩個摩打所組成,前軸上有一個,後軸上有另一個,透過78kWh電池供電,可以在四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內將其快速充電至80%。充滿電之後預期續航力有420 km距離。

Volvo承諾到2025年前,它的目標是將其全球汽車銷量的百分之五十的產品為純電動汽車,其餘為雙動能設計。到了2030年,它更計劃出售的每輛汽車都是純電動汽車。

C40 Recharge不但是最新的電車型號,而且更是首次只能夠透過網上平台購買的Volvo 型號,在網上提供方便的配套選擇,加速出車的過程。

Volvo C40 Recharge將於今年秋天投入生產,並將與XC40 Recharge一樣在比利時根特市的製造廠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