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Subaru BRZ急不及待秋季推出
March 2, 2021
Volvo 積極推電動型號C40 電動入門越界快到
March 4,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Nissan Ariya電動越界

空氣動力學測試標青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日本日產汽車,憑著是第一汽車品牌推出量產電動汽車,十年以來累積了技術專長,而且更是2007年以來,透過即將今年稍後推出的Ariya,大有可能成為品牌最優秀動力學效果的越界型號。其風阻系數低至0.297。

從精確造型的車身線條到戰略性的細節設計,預計Ariya的先進空氣動力學性能將增強其先進的電動動力的續航力。所有這些努力將導致預期範圍的擴大,並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通過正式認證。

日產表示,廠方預計Nissan Ariya比起去年第一次展現概念設計版本時候所公佈的五百公里有所提高。這令電車消費者的信心大大提升,因為可以帶來更高的效率,每次充滿電之後,可以走得更遠。

日產汽車位於英國的歐洲技術中心裡面,其工程團隊對Ariya的車身形狀的每個元素進行了微觀細節調整。 Ariya電動越界車憑著平坦的車身底部可產生穩定且可預測的行駛;而正面的空氣動力學智能護板和乾淨的車身線條則減少了阻力。

由日本和英國的設計團隊合作之下,得到的結論是乾淨的車身外形,可幫助汽車在行駛時候風阻減低以實現高效駕駛。

隨著電動汽車的銷量日益增長,空氣動力學測試變得越來越重要。電動汽車的空氣動力學與汽車的行駛效率直接相關,更少的阻力和更好的穩定性使用家能夠在充電之前行駛更長的距離。

Nissan Ariya作為日產第一部電動越界型號,帶來了新穎的空氣動力學創新功能,連接技術和革命性的突破,無疑是繼Leaf之後,成為市場上量產電動越界的生力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