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Carnival LUV北美專屬客貨雙贏
February 26, 2021
Volvo 派員撲滅碳排罪行 XC40 Recharge P8 AWD
March 2,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2021全球女性年度汽車獎

WWCOTY得獎名單公佈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Women’s World Car of the Year (WWCOTY) 全球女性年度汽車獎的評委,透過過去一年所測試過的汽車當中,在九個不同汽車類別裡面投票選出最優秀的型號。

這個獎項的最特別的地方是每個投票的範疇著重在汽車的安全性,舒適性和技術性,三方面都必須是表現卓越的型號,而且在售價以及性價比方面也要表現出色,才會獲得垂青。

WWCOTY是汽車工業裡面,唯一由全女性汽車評人所組成評委團的國際汽車評選獎項, WWCOTY由來自五大洲三十八個國家的五十名女性車評人所組成。

筆者榮幸地是這個獎項的十位始創評委之一。WWCOTY今年已經是第十一年舉行。與往年一樣,投票程序已由新西蘭獨立審計公司Grant Thornton點票及認證。

今年,由於世界各地實行封關措施,多個國家在測試汽車的時間上收到限制等。因此今年 WWCOTY的評委會成員在測試和評分過程特別困難,需要付出額外的努力。

由於並非所有汽車製造商以及其產品在全球都會發售,我們基於在全球超過十個國家及地區有售的型號為入圍資格,因此,我們會發現在九個類別獎項裡面,在北美洲有售的型號有五個,從超級跑車的意大利法拉利到開工貨車的美國福特都有在這個得獎榜上出現,足以證明這個獎項的地域性與多元性絕對夠國際化。

至於2021年全球女性年度汽車獎的終極大獎,今個星期會進入第二輪評選和投票,得獎結果將會在3月8日國際婦女節當日宣布。經過第一輪的投票以及點票之後,以下是不同汽車類別勝出的最佳型號。

最佳都市車BEST URBAN CAR

  • Peugeot 208

 

最佳家庭車BEST FAMILY CAR

  • Skoda Octavia

 

最佳豪華車BEST LUXURY CAR

  • Lexus LC500 Cabrio

 

最佳跑車BEST SPORT CAR

  • Ferrari F8 Spider

 

最佳都市越界BEST URBAN SUV

  • Peugeot 2008

 

最佳中型越界 BEST MEDIUM SUV

  • Land Rover Defender

 

最佳大型越界 BEST LARGE SUV

  • Kia Sorento

 

最佳貨車BEST PICK UP

  • Ford F-150

 

最佳電車BEST EV

  • Honda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