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IS 500 F Sport挾V8氣缸殺入市場
February 25, 2021
2021全球女性年度汽車獎/br>WWCOTY得獎名單公佈
March 1, 2021

2022 Carnival

CAR TALK 論盡車事

Kia Carnival LUV

北美專屬客貨雙贏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LUV,不是愛的汽車簡寫,而是另一種市場推廣包裝的新字母組合,來自Life Utility Vehicle,說白一點,其實就是載客與裝貨兩用的迷你客貨車。

雖然日本兩大汽車品牌的本田和豐田,繼續有推出這個類別;不過美國牌子已經放棄了這個市場。韓國車方面,起亞一直有Sedona做代表。

日前,KIA宣佈即將會在今年秋季推出全新型號的客貨兩用車設計,Kia Carnival。採用品牌最新的家族招牌設計語言,配合亮麗的車身線條與時尚造型,Carnival擁有越界車的流行體態,但具備客貨車的實際用途。

Kia Carnival將會加入品牌過去十八個月推出的全新及革新系列,包括了旗艦越界Telluride ,中型越界Sorento以及中小越界Seltos;Carnival將會是第一部冠上品牌最新商標的嶄新型號。

Kia Carnival車廂可容納七人或者八人,配合3.5公升V6氣缸引擎以及八前速自動波,馬力最高輸出290匹。車架是屬於韓國現代汽車集團的N3設計底盤,比上一代的迷你客貨車Sedona,除了車身整體更輕盈,更堅固;車廂更寧靜,更安全之外,最重要的駕駛更具動感。

Kia Carnival在加拿大市場的售價由$ 34,495起,級別選擇有五個,分別為LX/ LX+/EX/EX+以及SX。SX更可以選擇配備電熱風冷及電動運作的VIP Lounge Chair,有舒適頭枕與腳墊伸出的豪華舒適配備。

與Kia Carnival的發佈會同步宣佈,Kia Canada網上設立虛擬品牌獨有的車展,有興趣的消費者可以登入欣賞新車之外,更可以認識到最新汽車技術及安全配備等。韓國起亞汽車品牌加拿大網上車展官方地點:kiavirtualautoshow.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