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現代向全球宣佈 IONIQ系列正式誕生
February 24, 2021
Kia Carnival LUV北美專屬客貨雙贏
February 26,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Lexus IS 500 F Sport

挾V8氣缸殺入市場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剛過去的年底,Lexus才推出重新設計的2021 IS,經過試車之後,發現它在運動感和精緻感做到平衡,市場口碑載道,被喻為自面世以來,迄今為止最好的IS。

當然,汽車設計工程師不斷要精益求精,產品才會更上一層樓。Lexus IS的總工程師小林直樹(Naoki Kobayashi)和他的國際團隊一直致力於真正專門針對北美市場的產品。

Lexus歷史上的第一部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於日前發佈。這個高性能型號。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引擎設計比IS 350的3.5公升V6氣缸提高性能表現。當按下啟動引擎按鈕,其紅線設在7,100 轉速的強勁472馬力輸出來自自然吸氣的5.0公升V8氣缸引擎立即甦醒,在4,800轉速發揮最高395 磅/尺峰值扭力。

儘管引擎的功率大大提高,車身重量1765公斤,比標準的IS 350 AWD F SPORT僅增加了五公斤重量。 配合強悍的全輪驅動系統,將運動型轎房的配方提高一線。IS 500估計從靜止到時速100公里所需時間為4.6 秒,並且在高速公路上行駛100公里距離的耗油量為9.8 公升。

Lexus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 不單是擴充IS系列的選擇,並引領F SPORT Performance進入新里程,吸引那些一直渴望這個品牌會推出比標準F SPORT配備更高性能的熱情駕駛追求者。

IS 500使用與IS 300 RWD級別相同的Sport Direct Shift八前速自動波箱。它提供Sport S和Sport S +的駕駛模式選擇以增強性能表現。 Sport S +還可調整電子轉向助力以提供更運動的操控性,以匹配更新的動力設置。

IS 500的其他性能增強功能包括帶雙層四出死氣喉,而且受到RC F等過往F系列型號的啟發,可完美放大V8引擎的咆哮聲浪,讓人聽起來更覺其動力輸出洶湧澎湃。

IS 500具有細微的外部增強功能,有助與原本的IS 350 F SPORT作出界定。引擎蓋升高大概50毫米,車頭蓋中間是加深肌肉線條雕塑效果,以反映它強大的自然吸氣V8氣缸引擎設計,而前防撞桿和擋泥板的設計也有加長。 另外,IS 500標配10輻式的19吋合金輪圈設計,不僅美觀更帶來豐富與複雜的視覺享受,而且前輪每個輪圈的重量減輕約半公斤,後輪則每個輪圈的重量減輕一公斤。

車廂方面,擁有電熱功能的真皮包裹方向盤,以及車門門檻護板上裝備著黑色F SPORT Performance標誌。它還標配了IS F SPORT油門踏板,煞車踏板和腳踏板,但是組合儀表儀表接收到的更新的啟動動畫也是IS 500獨有的。

2022 年由IS 500開始,Lexus F SPORT Performance的高性能級別型號,側面將帶有獨特的黑色標誌,與其他F字輩系列分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