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C加拿大車評人協會 2021年度最佳汽車公佈
February 23, 2021
Lexus IS 500 F Sport挾V8氣缸殺入市場
February 25,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韓國現代向全球宣佈

IONIQ系列正式誕生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韓國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s繼早前宣佈又一新系列誕生之後,昨日德國時間早上八點, 全新系列IONIQ 正式以環保電車系列新商標面世,並發佈了屬於這個系列的第一款型號,當然是最流行的中型越界類別,取名IONIQ 5。

IONIQ 5建基在E-GMP (Electric Global Modular Platform) 底盤之
上,既有快速充電的本事,也有更長持續駕駛距離的能耐。與其他電車型號不同之處是,IONIQ 5具提供不同電力配置,可滿足每個客戶的對於電車使用的要求,而不會影響性能。

系列裡面最高級別的的是全輪驅動(AWD)配備版本,搭配72.6 kWh電池,產生的總輸出功率為225 kWh,扭矩為605 Nm。 此配置可在5.2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 當AWD選項與58 kWh電池配對佈局可在6.1秒內從零加速至時速100公里。

另外會推出可提供350 Nm的扭矩和兩輪驅動(2WD)設計,與72.6 kWh電池配對時,可在7.4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 與58 kWh電池配對的話,8.5秒內從零加速至時速100公里。

IONIQ 5距離足有3,000毫米,與韓國現代旗下的大型越界 Palisade相比,更長多100毫米,可在中型越界車裡面提供如大型車的寬敞空間。長軸距設計,可以將 “Living Space” 主題應用於車廂,是這個汽車類別的一次大突破。另外,IONIQ 5的車廂整體特別具開放感,因為車頂是由一塊大玻璃面板組成,並沒有任何支撐材料。

IONIQ 5提供531公升行的車尾部行李箱空間。當第二排座椅完全折疊時,行李箱空間會增加到近1600升。為了增加空間的彈性多功能運用,第二排座椅可以向前滑動至135毫米,並且還可以作出60:40比例折疊。同時,通過車頭的前行李箱享受額外的存儲空間,前行李箱可提供多達57公升的容量,這對於攜帶額外行李的長途駕駛旅行特別實用。此外,還需要更多空間搬運物品,IONIQ 5擁有拖曳1600公斤重的能耐。

根據韓國現代內部策略,其設定的短期是要在於2025年躋身全球環保汽車三大製造商之一,每年電車銷量抵達一百萬部。至於IONIQ系列接下來的房車設計IONIQ 6 會在明年2022年推出,而大型越界型號IONIQ 7將會在2024年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