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CX-30 Turbo 聽取意見添渦輪增壓
February 23, 2021
韓國現代向全球宣佈 IONIQ系列正式誕生
February 24, 2021

2021 Telluride

CAR TALK 論盡車事

AJAC加拿大車評人協會

2021年度最佳汽車公佈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加拿大車評人協會,簡稱AJAC (Automobile Journalists Association of Canada),是一個由加拿大全國超過一百位專業車評人組成非牟利機構。

每個推出型號年份之前的十月底,合資格的會員在一年裡面所測試過的新車之後,投票選出各個不同汽車類別的得獎型號,以作為加拿大汽車消費者選購新車的一個參考和指標。

2021年一共有八個汽車類別。今年一月下旬,經過第一輪投票篩選出最後三強,最後三強名單早前已經為各位讀者報到過。https://autonerveonline.com/2021/01/21/ajac-car-of-the-year/

由於2021年,有多個汽車製造商並沒有參與這次的選舉,由於種種原因並沒有派出新推出的汽車型號參選,如寶馬,本田,奧迪,奔馳和保時捷等多個汽車品牌缺席。有參與的汽車品牌裡面,日本豐田汽車以及美國通用汽車雖然盡力參加,但作為世界兩大汽車品牌,今年竟然雙雙吃白果。

韓國現代汽車旗下兩個品牌卻連中兩元,在八個汽車類別裡面,透過Kia以及Genesis,成功奪得四個獎項,在越界類別裡面佔了三個席位,大型房車也有份。

一向受華裔消費者歡迎的日本汽車當中分別有兩個品牌勝出,憑著革新一代的中型越界Nissan Rogue奪得殊榮,還有早前剛經歷了中期改動的Subaru Crosstrek也分得一杯羹。至於美國車當中,只有佳士拿的分支Ram透過貨車系列贏得獎項。

2021 AJAC Canadian Car of the Year Awards 各個汽車類別的得獎型號如下:

2021加拿大年度最佳中型車 Best Mid-Size Car

  • 得獎型號 : Mazda3

 

2021加拿大年度最佳大型車 Best Large Car

  • 得獎型號 : Kia K5

 

2021加拿大年度最佳中型豪華車 Best Mid-Size Luxury Car

  • 得獎型號 : Genesis G70

 

2021加拿大年度最佳小型越界車 Best Small Utility Vehicle

  • 得獎型號 : Subaru Crosstrek

 

2021加拿大年度最佳中型越界車 Best Mid-Size Utility Vehicle

  • 得獎型號 : Nissan Rogue

 

2021加拿大年度最佳大型越界車 Best Large-Size Utility Vehicle

  • 得獎型號 : Kia Telluride

 

22021加拿大年度最佳中型豪華越界車 Best Mid-Size Premium Utility Vehicle

  • 得獎型號 : Genesis GV70

 

2021加拿大年度最佳貨車 Best Full-Size Pick-up Truck

  • 得獎型號 : Ram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