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rolet Bolt EV to EUV 揭背電車分拆添越界上市
February 19, 2021
Mazda CX-30 Turbo 聽取意見添渦輪增壓
February 23,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McLaren Artura

雙動能超跑面世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McLaren旗下首款量產高性能雙動能超級跑車 Artura日前揭開神秘面紗。

McLaren半個多世紀以來在賽車和公路跑車領域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如今將將這些實戰體驗完全注入到澎湃性能、動態操控與電動駕駛於一身的Artura。

屬於品牌首部輕量化碳纖維結構打造的車型,這個結構專門針對優化高性能雙動能系統,其輕量化車身採用鋁材與碳纖維合成,打造出黃金超跑比例,使全新Artura成為同級更輕車型,車身重量不足一千五百公斤。雙動能技術的總重量佔不足一成,只有130公斤,其中電池組合由五個鋰離子電池模塊構成,佔據88公斤,而汽油驅動的引擎組件佔15.4公斤重。

機械佈局採用代號為“M630”引擎,屬於3.0公升V6汽缸雙渦輪增壓,馬力輸出671匹,峰值扭力530磅/尺。其汽油顆粒濾清器(GPF)可顯著提升新車排放表現。

引擎採用120度V型角助力渦輪增壓器置於結構內部,令動力系統佈局優勢顯著提升,同時實現更低的重心。 120度角的佈局可通過減少排氣系統壓力損失提升引擎性能,同時令曲軸更加精悍,確保轉速一路飆升至8500轉,更大程度提升新車性能表現與駕控體驗。

McLaren Artura企圖樹立全新的性能指標,廠方公佈的三組性能表現數字,分別是0-100公里時速只需3.0秒;0-200公里時速8.3秒完成,0-300公里時速為21.5秒。另外,單靠電池行駛達三十公里,炭排放每公里為129克。

McLaren Artura配備新輕量化八前速自動波箱,搭載邁品牌首次引入的電子差速器。另外,新的後懸掛系列組合經升級的電子液壓轉向系統和主動式減震控制功能,相輔相成增添操控時候整體車身的靈活性和穩定性,動態表現比現時品牌旗下其他車系更上一層樓。

全新Artura的插電式雙動能系統(PHEV)具備一定實力,使用標準的二級電車供電設備,電池充至80%電量僅需2.5小時。在行車過程中,電池還可根據所選駕駛模式回收所釋放的能量。

全新Artura提供四種動力模式,其中包括零排放續航里程達30公里的EV模式。Comfort模式專為應對各種駕駛環境而設計,可更大限度提升整車續航里程與燃油效率。在Sport或者Track的駕駛模式下,引擎功率輸出更強勁,確保維持低轉速的快感以及加速效果更為猛烈。

McLaren Artura即日接受預訂,今年第三季度的秋天開始交車。售價方面,目前所公佈的數字是以出產地的英鎊計算,售價為£185,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