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豐田汽車聯乘Lyft 提供沒有廢氣排放的未來
February 18, 2021
McLaren Artura 雙動能超跑面世
February 22, 2021

U.S. Pre-production model shown. Actual production model may vary. Available summer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Chevrolet Bolt EV to EUV

揭背電車分拆添越界上市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美國通用汽車旗下品牌自2017年推出小號揭背電車Chevrolet Bolt EV之後,引領了電車潮流,全球銷量已突破十萬部;在加拿大市場,Bolt EV的銷量也超過了一萬三千部。

承接好成績與口碑,Chevrolet日前宣布會推出基於Bolt EV的底盤,打造市場更受歡迎的小號越界車連改名字都省時省力,索性直接稱作Bolt EUV,Electric Utility Vehicle的簡寫。

新的Bolt EUV和重新設計的Bolt EV共享一個體系結構,但是它們的設計是獨一無二的,兩款型號兩輛車之間沒有共享車身板塊,Bolt EUV比原型的Bolt EV車身6吋。

2022 Bolt EUV連同全新改動的2022 Bolt EV,馬上擴大了通用汽車旗下的電動汽車產品組合以及選擇。所採用的電車技術是業界價格適中的遠程電車設計,與此同時,這兩個型號都是通用汽車2025年全球推出30款電車計劃裡面的兩款型號。

Bolt EV推出之後,改變了人們對電車的認識,並為該品牌引入新的客戶群。在加拿大,超過七成的電車購買人士是首次光顧Chevrolet品牌的顧客。隨著越界車的比例更高。Bolt EUV的推出,透過更實用的空間以及電動技術和實際功能,將會驅使更多加拿大人使用電車。

2022 Bolt EUV Premier級別還將成為第一款提供Super Cruise1的Chevrolet型號,Super Cruise1是業內首個真正的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可用於超過三十二萬公里的北美高速公路之上。

配備65kWh電池模組的Bolt EV,充滿電之後可持續行駛417公里。比較大部身形的Bolt EUV充滿電之後則可持續行駛402公里。至於性能方面,馬力輸出最高為200匹,峰值扭力266磅/尺。採用DC快速充電,三十分鐘時間內,Bolt EV可充至續航力160公里,Bolt EUV則是154公里。

Bolt車主和用戶可以通過其myChevrolet智能電話應用程序,即時知道全加拿大超過一萬個充電站的所在位置和可用時段,它使車主可以更有效地計劃和管理路線,沿路線定位可用的充電站,並接收有關範圍的實時訊息。

2022 Bolt EV的建議零售價為$38,198,而2022 Bolt EUV的建議零售價為$40,198。兩款型號將於今年夏天在正式公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