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個月完結 新車銷量跌住埋數
February 5, 2021
Hyundai Elantra 大步走
February 9, 2021

2022 MDX SH-AWD Advance Liquid Carbon Metallic high 3/4 Driver front Exterior static warehouse Accessory Gloss Black Wheels roof open

CAR TALK 論盡車事

2022 Acura MDX

本週四大年初一上市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全新改革,代表著品牌旗艦型號的Acura MDX將會在今個星期四,也就是2月12日牛年的大年初一正式公開發售。它是2021年在加拿大推出的新車第一部採用2022年為型號年份的名字。

Acura在北美洲擁有三十五年歷史,MDX進化到2022年屬於第四代,屬於可容納七人的豪華越界車類別。

外型設計大部份是來自品牌四年多前在國際車展巡迴亮相的概念設計Acura Precision Concept。輪距方面加長2.8吋,前軸之間以及後軸之間也分別拓寬1.4吋。整個造型從車頭到尾部呈現立體視覺效果,豪華與時尚感十足。車身顏色方面有多達八款選擇,包括了幻紫珍珠以及液鈦金屬兩種全新顏色。

新的底盤加強堅固性,在剛性方面進行了多項的增強措施,令外殼方面的整體剛硬性提高45%,能夠實現更優良的隔音效果。再加上引入副車架,令車身的側向抗扭力增加7%。至於其他的改良包括了懸掛組件,並且首次將雙願骨懸掛引入到MDX身上,取代上一代的支柱式懸掛組件設計,轉向時候能夠令動力輸出更快更直接的速度轉換至輪胎之上與地面接觸。

Acura MDX一如既往在美國俄亥俄州生產,其引擎也是在同一州份另一負責引擎生產的廠房打造,標準配備的3.5公升V6汽缸,最高輸出分別是290匹馬力以及269磅/尺峰值扭力。至於稍後會追加Type-S性能版,會採用3.0公升V6汽缸渦輪增壓Turbo引擎設計,馬力輸出最高為335匹,峰值扭力表現354磅/尺。兩個引擎級別的MDX加拿大市場標準配備全輪驅動SH-AWD以及10前速自動變速。其波箱也是在北美生產,廠房設在喬治亞州,專門生產這副波箱。

2000 Acura MDX在北美洲面世,暢銷超過二十年。

2022 Acura MDX售價由五萬六開始,有四個配套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