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F-150 Raptor 輕型貨車精英中的精英
February 4, 2021
2022 Acura MDX 本週四大年初一上市
February 8,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新年第一個月完結

新車銷量跌住埋數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去年一月,大家正計劃有哪款新車抵達,市場上有哪些選擇;甚至三月下旬溫哥華國際車展要特別留意的,甚至春季駕駛旅遊早已有構思甚至妥善籌劃。

一個疫情洶湧來襲,汽車製作業,汽車零售業,汽車售後市場業,甚至汽車駕駛享受等,全部受到重大打擊。今個星期,卑詩省汽車保險局ICBC還竟然因為過去一年路面減少汽車流量,汽車意外數字大大降低,個個有購買汽車保險的車主有得“回水“,真的前所未聞。

加拿大全新汽車銷量繼過去一年,也就是2020年的平均跌幅接近百分之二十之後,今年一月,成績表上的條形圖繼續往下走。其實,去年一月在疫情之前所錄的新車銷售數字是相當鼓舞的,而且是加拿大汽車零售歷史上第四高的數字,單在一月裡面就突破十萬銷量,準確來說三十一日內賣出了109,988部新車。

根據市場一份的報告指出,加拿大2021年一月的銷量成績跌幅繼續是雙位數字17.4%,也就是說加拿大在一月份裡面,全國賣出了90,890部新車。

這個數字其實比預期不算差,需知道加拿大兩大省份,分別是東岸的安大略省以及魁北克省在整個一月幾乎大部份地區是在封城狀態,加上因為全球不同地區與汽車相關的零件生產供應鏈受到牽連等,導致貨源也是一個要面對的挑戰。

一月份的新車銷售裡面,繼續以輕型貨車以及越界類別佔據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