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illac 黑翼展翅 V-Series Blackwing
February 3, 2021
新年第一個月完結 新車銷量跌住埋數
February 5, 2021

2021 Ford F-150 Raptor

CAR TALK 論盡車事

2021 F-150 Raptor

輕型貨車精英中的精英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加拿大最暢銷的汽車類別,不是什麼豪華車或者經濟車,而是美國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輕型貨車。

Ford F-150在剛過去一年的成績表上繼續是加拿大全國銷量冠軍,帶協加拿大福特汽車連續十二年內成為北美第一大暢銷汽車品牌,第五次嬋聯加拿大第一大汽車製造商等多個榮譽。

Ford-F150的級別選擇多,實用功能也十分廣泛。不過在眾多級別裡面,只有一個級別是屬於由賽道引發靈感設計,將輕型貨車推向高性能表現極限的設計。這個與加拿大多倫多市代表的籃球隊伍共用一個名稱的級別是Raptor。

2021 Ford F-150 Raptor專為嚴峻越野崎嶇山路而打造,可以選擇37吋的巨型輪胎,征服地球上任何路面應該毫無困難吧。

引擎方面,並不是車迷期待的八氣缸,而是屬於福特自家EcoBoost進化到第三代的3.5公升V6氣缸雙渦輪增壓設計,配備十前速自動波箱;它屬於低轉速高扭力輸出的高性能表現,增加負載以及拖拉的能耐。透過適當的配套,最高負在量比上一代高出兩百磅,達到1,400磅。至於拖動重物方面也有二百磅的提升,可拖動8,200磅重如小型遊艇。

2021 Ford F-150 Raptor油缸的容積超過一百三十公升,注滿汽油之後可以持續行駛八百公里。廠方在昨日的發佈會上並沒有公佈實則的性能數字。不過,令人期待的是明年將會推出更上一層樓的級別Raptor R。

這個高性能級別輕型貨車,第一次出現是在2009年,旋即受到貨車迷的大力推崇和仰慕。十二年之後,2021 Ford F-150 Raptor屬於第三代設計,生產地是福特汽車位於密芝根州的廠房Dearborn Truck Plant,今年夏天抵達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