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經典跑車再現 LEGO 推二合一系列
February 2, 2021
2021 F-150 Raptor 輕型貨車精英中的精英
February 4, 2021

Cadillac’s future, track-capable V-Series vehicles will be called CT4-V Blackwing and CT5-V Blackwing, representing the apex of Cadillac performance and driver engagement.

CAR TALK 論盡車事

Cadillac 黑翼展翅

V-Series Blackwing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Cadillac傳聞多時會出動的的秘密武器,V -Series Blackwing黑翼系列,日前終於在網上舉辦了記者發佈會,宣布將會在這個夏天將黑翼終極性能版引入到兩個現有型號身上,並且先在北美洲市場推出。

美國通用汽車旗下豪華品牌Cadillac,一直緊逼歐洲對手。過去一年疫情陰影籠罩之下,銷量不跌反升,可見品牌的堅挺。豪華品牌,除卻各種超豪華享受和高科技配備之外,高性能也是顧客有要求的元素之一。

於是,籌備多時終於推出終極性能版本,在原本已經屬於V-Series性能版身上再提升到另一層次, 2022 Cadillac CT5-V Blackwing以及2022 Cadillac CT4-V Blackwing兩款終極性能版本房車,將品牌的賽道精神徹底灌注在它們身上。

CT4-V Blackwing和CT5-V Blackwing受益於廣泛的空氣動力學開發,再經歷嚴謹的風洞測試和廣泛的賽道驗證,無論是外觀以及性能之間互補平衡。而且,Blackwing型號更罕有地可選擇六前速自動波,提供更直接的操控快感。另外,在煞車方面也大費周章,除了採用更大的通風煞車碟,更配上前六後四活塞可選陶瓷煞車的裝備,與超級跑車的煞車系統相若。

性能表現方面,CT5-V Blackwing採用6.2公升V8氣缸超級增壓Supercharged引擎,馬力輸出678匹,峰值扭力659磅/尺。屬於Cadillac歷史上動力輸出最高的一次;極速322公里,而從零至六十英里,自動波箱配備在3.7秒以下。

入門的CT4-V Blackwing則採用3.6公升V6氣缸雙渦輪增壓twin turbo的引擎佈局,馬力輸出472匹,峰值扭力450磅/尺;極速304公里,而從零至六十英里,自動波箱配備在3.8秒以下。

2022 Cadillac CT5-V Blackwing,建議售價$87,798。

2022 Cadillac CT4-V Blackwing,建議售價$65,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