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 新型號回顧
December 23, 2020
2021 Lexus IS 持久深度遊
January 5,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當度身訂造Aston Martin

遇上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切勿酒後駕駛是常識吧。

送走了2020這個佈滿瘟疫的年份,新年開支酒慶祝一下無可厚非。

眾所周知,汽車製造商一向絕少與酒精產品扯上關係,就是避免負評或者帶來不必要的指責,儘量要政治正確。

自古香車配佳釀,其實是不錯的配搭,你看最受歡迎的英國特務007電影,就略知男人的口味了,其中威士忌就是重點。與占士邦合作良久的汽車品牌Aston Martin深懂得這個討好男人的道理。

Aston Martin隆重推出Q by Aston Martin,屬於品牌度身定造服務,以慶祝品牌與蘇格蘭著明的單一麥芽威士忌酒廠Bowmore的創新合作關係。

Aston Martin DBX是在2019年底才推出的型號,屬於品牌的第一款越界設計,也是品牌嶄新設計語言的演藝。憑藉專為DBX設計的獨特車身結構,其設計和比例體現出鮮明的風格。 五座位豪華越界型號的設計配備4.0公升V8氣缸雙渦輪增壓,最高輸出超過五百匹匹馬力,令人振奮。

Q by Aston Martin DBX Bowmore Edition 限量生產,全球只推出18部。18位買家每一位都會被邀請到蘇格蘭,參加品牌的獨特的生活藝術體驗。買家將先前往愛丁堡 (Edinburgh),領取了所訂購的特別版DBX,然後啟程往蘇格蘭郊區享受170英里的駕駛旅遊樂趣,當中會途經Trossachs國家公園,然後再乘渡輪前往 Islay 島。

在Islay島住宿四日三夜,其中的節目就包括了Bowmore Distillery酒莊主人接待與提供私人參觀酒莊。Aston Martin DBX Bowmore Edition買家更可以親自直接從酒桶中灌裝一瓶屬於自己的釀製了39年特別挑選的Bowmore威士忌。他們還將獲邀請可以進入世界上最古老的No. 1 Vaults 釀製密室,這個特別的地方連英國皇室成員也曾經到訪。

Aston Martin DBX Bowmore Edition 車身顏色採用一種從歷史存檔裡面再次開封的漆油,稱做Bowmore Blue。另外,兩側的門檻上鑲嵌有銅威士忌蒸餾器的條狀裝飾。當然,透過Q by Aston Martin的服務,這個限量型號可以一句買家個人化的要求度身訂製。

此外,內飾反應了許多Q by Aston Martin的設計細節,例如拋光銅杯托和窗台牌匾,這些牌匾是由原始Bowmore蒸餾瓶中的循環再生的銅打造而成的。亮黑色中央控制台的裝飾嵌件採用手工定制的銅箔細節。18部限量出品,每部均配備有一系列經過特殊設計的Q by Aston Martin配件,例如Bowmore野餐毯和皮手袋等。

其實,Aston Martin以及Bowmore的合作關係早在六十年代已經開始。1964 Aston Martin Black Bowmore DB5 是第一款連乘的作品。

2021 Q by Aston Martin DBX Bowmore Edition 現正全球公開接受預訂,今年年底正式出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