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2 Series Gran Coupe 向德國入門型號對手挑機
December 22, 2020
當度身訂造Aston Martin 遇上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January 4,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消費者指南宣佈年度

最適宜購買房車型號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2020是一個奇怪的年份,儘管汽車零售業在疫情爆發之後的初期,大量從業員被解僱用,一度銷情極為冷清,這些種種卻無阻汽車製造商陸續推出新型號。

這主要的原因是汽車研發並不是即炒即賣,研發和產品計劃需時,一般從最快兩年到四年,甚至更長時間不等。另外,有些型號已經臨界產品徹底更新期限或者夠鐘中期改動,不能因為疫情喊停整個製造汽車的流程,也不能把產品收起來,遲些才推出。

於是在2020年,自從六月開始加拿大重啟之後,各個汽車製造商紛紛力推新型號,最勤奮的應該屬於世界第一大汽車品牌:豐田汽車。今年一口氣推出了環保插電雙動能的流行實用越界Toyota RAV4 Prime,還有捲土重來的越界Toyota Venza以及徹底改造的迷你客貨車Toyota Sienna;再加上姐妹豪華品牌如門轎跑房車Lexus IS以及開頂跑車LC一齊發力進攻市場,2020可以說是豐田積極拓寬領域的一年。

另一邊廂,與豐田一直叮噹馬頭輪流做一哥的美國通用汽車也不甘示弱,旗下多個品牌有新的代表作,比如說說受歡迎的中小越界,就分別有同一底盤和車架的Buick Encore GX以及Chevrolet Trailblazer。通用汽車另外更推出了中型豪華越界Cadillac XT6。不過,它最多焦點的是企圖與德國跑車比一日之長短的Corvette Stringray,前中置引擎的495匹馬力來自6.2公升V8氣缸佈局,是這個跑車型號歷史上最大動力輸出的Corvette型號。

至於另一個值得信賴的汽車品牌要數Mazda,經典的MX-5繼續不斷改良加入新元素和大受歡迎之外,在入門暢銷型號Mazda3身上增添渦輪增壓引擎選擇,令觀眾層面更闊。年初推出的CX-30實用越界型號已經到處可見,明年更會加入渦輪增壓引擎,令人期待。

2020年雖然試車的日子比往年短,而且也位能夠親身飛到海外試車,在這大半年裡面每個星期維持本地試車,測試過的型號超過三十多款。就個人認為 特別值得留意以及根據實地試車的切身體驗,以下是自己如果要買車會選購的認同型號。

1. Audi Q3

2. BMW 2 Series Gran Coupe

3. Hyundai Sonata Hybrid

4. Kia Seltos

5. Lexus IS 350 AWD F Sport

6. Mazda3 GT AWD Turbo

7. Mercedes-Benz GLB 250

8. Nissan Rogue

9. Porsche Taycan

10. Toyota RAV4 Prime

**本網站將會從明天開始 (12月24日) 暫停更新,2021年的第一個星期一 (1月4日) 將會繼續為各位提供最快的國際車壇訊息,以及圍繞加拿大駕駛生活的種種話題。在此祝各位讀者有個愉快的聖誕和新年假期,路上駕駛安全,我們明年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