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CLA 45 甲班高材生
December 15, 2020
Lamborghini SC20 顧客度身定造只一部
December 17,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哪位怕冬天駕駛?

四成加人未準備好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天氣報告指,在本省南部一連12日會持續下雨,真係唔方唔12 days of Christmas。

原來,根據一份調查研究顯示,在加拿大各個省份,平均有超過四成既駕駛人士原來十分恐懼在冬天的時候駕駛。你會不會是其中一位?另外的四成就表示,他們覺得自己完全準備好在濕滑的路上駕駛,甚至是安全過渡冬天駕駛。

問題其實在於以為自己準備好的一群,因為每五位加拿大駕駛人士當中只有三位懂得在濕滑路面上如何操控方向盤以及駕馭他的汽車。再深入研究,又發先不足四成的駕駛人士會冬天的駕駛準備 Winter Kit,裡面應該具備雪鏟和冰刮,保暖衣物包括冬天手套以及雨靴,甚至一些可以攝取熱量的乾糧等。另外,玻璃噴洗液 (windshield washer fluid)也重要,要選購適合攝氏零下四十度也適用的那種。

冬天駕駛,其實只要有以下六種準備,就可以帶著信心征服條條濕滑公路,不要做一個大意的司機。

1. 換上冬天輪胎 – 選用高品質耐用出品可以用三五年

2. 準備冬天物品 – 有備無患如果塞車或者壞車可保暖

3. 減慢行車速度 – 速度是冬天駕駛的天敵特別是起步

4. 保持專注冷靜 – 提升駕駛專注力特別留意週圍環境

5. 勿跟前車太貼 – 與前面車輛保持四個車位距離提防急煞

6. 留意天氣路況 – 出門之前先知道路面情況以及天氣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