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新品牌大使 2022 Eclipse Cross
December 15, 2020
哪位怕冬天駕駛? 四成加人未準備好
December 16, 2020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Mercedes-AMG CLA 45

甲班高材生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試車地點﹕Vancouver, BC

 

八十年代,駕駛奔馳汽車的大都是上了年紀的富商名流或者達官貴人;後來AMG高性能派別的崛起,又招徠了很多年青才俊的加入奔馳行列。

自從B-Class在加拿大市場面世之後,這個品牌又成功地吸引了一般年女性行政人員;延伸到近這兩年才引入北美的A-Class,奔馳一直在擴大它的消費群眾層。A-Class並不一定是揭背入門那款設計;透過同一底盤配合人手打造高性能輸出引擎,馬上飛上枝頭變成A班高材生。

Mercedes-AMG CLA 45,作為CLA第二代大改的設計,繼續採用無窗框的車門設計,雖然是四門房車但車頂蜿蜒到後柱的快背式線條設計勾劃出兩門跑車的戰鬥格局。無可否認,車身的強壯線條是感性和充滿誘惑的設計筆觸,尤其車尾的緊湊感與簡潔匯合,反映青春無敵的跳脫以及自滿。車身比上一代修長,又略為降低,加上輪距有所增加,車廂的空間有明顯改善。

車頭的一雙多邊形燈組是LED配搭,與車尾燈互相呼應。鯊魚嘴造型以及闊大的水箱格柵充滿霸氣而且張揚,正如喜歡這個品牌的消費者自己創造奪目燦爛與不甘平淡。

Mercedes-AMG CLA 45乃在AMG廠房透過人手打造,引擎屬於2.0公升4氣缸渦輪增壓佈局,馬力最高可輸出382匹馬力,峰值扭力354磅/尺。其引擎設計是單渦輪但透過雙渦流技術的設計,在起步的時候充滿懸疑的張力,從靜止到時速一百公里剛突破四秒。整體操控的體驗是它令人在駕駛過稱裡面十分期待起步以及加速的敏感時刻,由因為在任何轉速段落,你要它就會不加思索地立即給你充沛的力度感,令駕駛者很容易抵達操控的高潮快感。前煞車系統配備六個活塞卡鉗煞車反應敏銳而且前後通風碟式的煞車碟有助積極操控底下的快速散熱。

再者,Mercedes-AMG CLA 45配合AMG Speedshift DCT雙離合器自東變速波箱的如影隨形地與引擎的動力輸出緊密聯繫,每次加速順暢有力。標準配備的全輪驅動系統特別加料炮製,這個揉合了扭力分配功能AMG Torque Control的主動式全輪驅動系統稱為AMG Performance 4MATIC+ 主要就是後軸差速器除卻將動力輸出往前輪以及後輪分佈之外,更可以將動力分別輸往左輪以及右輪。

在任何嚴峻考驗的路面上,它提升行車的穩定性,令輪胎和地面的摩擦維持最佳狀態,適合狂野不羈的少壯派,如果選配AMG Track Package的話,這個AMG Performance 4MATIC+更可以透過Drift 漂移駕駛模式,方便駕駛者在賽道上,進一步抵達滿足操控的至高境界。

以上的一切均透過AMG運動調校的懸掛才符合熱血沸騰無負青春的結合,它進出彎角車身的傾側感十分低,而且在橫向或者縱向的操控過程裡面,整體的表現相當協調。往前面衝鋒的時候感受到它的刺激精彩,但心裡面更冷靜和清楚它安全穩陣。

踏入 Mercedes-AMG CLA 45車廂之前,打開車門就看見投射車身旁邊地面上的奔馳三角標誌特別大特別光亮。在車廂裡面對它的第一印象是高科技和超豪華於一身,置身低重心及充滿承托力的桶形跑車座椅舒適地包裹着腰身,很有給保護的感覺。中央控制台採用10.25吋觸式屏幕設計、並氣筒手寫板及可自選不同光線的車廂照明。

面對著儀錶界面的高解像度可自選畫面,加上其仿照飛機的圓形金屬鍍鉻的出風口,應該完全可滿足喜歡數碼科技的年輕人品味。另外,在這個外表必須型格、而內在講求性能的跑車型號身上,40/20/40分拆式可摺底的後座椅背將這部轎跑房車提高實用元素。

奔馳汽車除了AMG的性能表現令人嚮往之外,它的安全配備也是富貴消費者至為緊張的一環。Mercedes-AMG CLA 45俱備智能駕駛輔助Intelligent Drive技術,當然PRE-SAFE主動安全系統是標準配備,包含了主動防撞輔助,離線警示、盲點輔助等安全技術;如果再不放心的話,可以選配更多更仔細的安全技術,好像閃避轉向輔助,主動車道維持等。

Mercedes-AMG CLA 45售價由六萬以下起跳,加一兩個配套選項隨時突破七萬元關口。以AMG的人手引擎打造技術及高性能輸出,再加上外型亮麗時尚招人好感,價錢方面可以接受。作為品牌入門系列,它貨真價實是甲班高材生,既有奔馳這個家底自己本身又夠實力,這個型號級別無得輸。

規格表

引擎﹕ 2.0公升4汽缸渦輪增壓

馬力﹕ 382匹

波箱﹕ DCT-8G雙離合器自動變速

輪圈﹕ 18”

售價﹕ $59,700 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