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現代嶄新電動模塊平台 橫跨集團各品牌成核心技術
December 14, 2020
Mercedes-AMG CLA 45 甲班高材生
December 15,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三菱新品牌大使

2022 Eclipse Cross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加拿大三菱汽車的新動向是轉型,成為越界型號主導的汽車品牌。明年第一季度,已經有兩款革新設計的型號蒞臨,分別是Outlander以及Eclipse Cross。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是加拿大最暢銷的插電雙動能型號,超越了其他日本龍頭品牌。新一代會在明年二月份正式公開亮相。

至於另一款介於RVR以及Outlander之間的Eclipse Cross就已經在日本方面舉辦了發佈會,向公眾展現其全新形象。

外型改變方面,發現車身線條變得更流暢。光滑的輪廓通過重新設計的艙門和後窗一直延伸到後部。車身前端採用了三菱品牌Dynamic Shield標誌性概念設計的改進版本,體現了強度和安全性。另外,新的前防撞護板和全新的車頭燈佈局使令這個小越界顯得特別醒目。尾部設計,很具立體效果的尾燈向上和向內延伸,新的後擋板採用銳利的雕刻六角形設計,從後面看起來汽車整體給人感覺到它動感十足。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的車身長度比RVR長上 180mm,是品牌的重要產品,它除了佔據加拿大三菱汽車總銷量20%之外,更加吸引了七成以上的全新選購三菱汽車的新顧客。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全球已經售出吵過247,000部,也是三菱在國際市場上的第五款暢銷型號。2022年全新改動設計繼續以時尚和運動型的外觀以及提高舒適性作為產品更新的指標。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是目前市場最流行的越界車尺碼,有七成在北美市場售出的越界型號均屬於這個小號越界類別。新改動方面,其輪距增加140mm,令車廂腿部空間多出一成,而車廂行李空間更加由上一代640公升提升到663公升容積。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繼續沿用1.5升四汽缸MIVEC直接燃油噴注渦輪增壓引擎,採用全鋁打造更輕量化。改用緊湊的渦輪增壓器可減少燃油消耗,同時還可最大程度地減少渦輪遲緩感。燃油直接噴注和渦輪增壓的組合在任何轉速範圍內都可以提供更高的效率。配備八前速無段自動變速波箱,可優化駕駛動態的同時減低油耗。

標準配備的S-AWC系統可提供穩定性和精確的控制,配合前麥花臣支柱和後多連桿的懸掛,組件裡面彈簧也經過一些特別調校,與加大的後懸掛減震器一起發揮S-AWC的性能,並大大提高了操控效果;在不同的路面上行駛,這個系統可以帶領衝出險境。

車廂方面,採用新的黑色以及銀色內飾,加上淺灰色真皮座椅營造出一種日本車的精緻。車門裝飾件與汽車座椅的顏色互相協調,車廂顯得比上一代更高檔。全新8吋可鏈接智能手機顯示音頻(SDA)系統成為標準配置,查看新車資訊更顯得輕易,系統的操作也相當簡單。中央控制台的屏幕移到更靠近駕駛位置和前排乘客的位置,方便使用。

新一代的Eclipse Cross明年第一季度抵達北美市場。這個小越界型號在其他市場有提供三菱汽車成熟的插電雙動能技術PHEV版本,不過在北美市場則暫時未有這個計劃。最後,重點是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在日本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