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趁年底發放 新型號連環雙響炮
December 11, 2020
三菱新品牌大使 2022 Eclipse Cross
December 15,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韓國現代嶄新電動模塊平台

橫跨集團各品牌成核心技術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韓國現代汽車Hyundai,一直是環保汽車的先鋒。在加拿大市場,是它開始提供最完善的環保型號選擇,從雙動能到插電雙動能,由純電車到氫電池四種都有。

日前,現代汽車集團宣布繼續領先全球電車技術,為下一代的環保車帶來嶄新的核心技術,E-GMP (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 全球電動模塊平台,是專門為電池電動車(BEV)使用的平台。

從明年開始,E-GMP將會率先在從現代品牌分拆出來的嶄新品牌和型號IONIQ 5身上應用;另外,同一集團的另一品牌Kia,也會在明年推出第一款專屬電車新型號。至於現代汽車本身,更會推出一系列不同類別的電車,從房車到越界車都有。

E-GMP平台具有499公里的持續行駛距離效能;採用800伏特的電池架構設置,充電速度可達350kWh,換句話說,只需18分鐘可充電至80%。最特別的一點是它不但是“受電”,並且可以作為電力來源,屬於雙向充電的設計。在停電的時候,可作為日常電源使用,甚至可以幫另外一部電汽車擔當充電的角色。

與現時該集團的環保車底盤相比,E-GMP是從電車出發,汽車類別的開發更具靈活性,駕駛動感提升,持續行駛里數更遠,甚至車廂與行李空間不會受電池容積的影響而有所限制。

E-GMP主要是由車廂底下的電池組件,摩打,波箱與現代汽車所研發的變頻器結合轉化而成。雖然體積較小,但透過組件間的技術結合,比起現有的技術最高時速可提升七成。透過這個模塊化平台所打造的高性能型號,最大馬力輸出可抵達600匹,而最高時速260公里;從靜止到時速100公里只需3.5秒。

韓國現代汽車集團計劃在2025年之前,在全球市場合共推出23款電車型號,並估計總銷量會達到一百萬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