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集團下世紀視野 #NEXTGen – BMW iX
November 16, 2020
Cadillac CT4-V鍥而不捨 逼緊德國高性能轎跑房車
November 17,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特別限量版Acura NSX

向著名北美賽車活動致敬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你覺得自己很特別,你想開一部車要好夠特別;甚至想買部特別的車給特別的他或者她。

那麼,超級雙動能環保跑車,還要有一個有賽車背景的車身顏色,加上全加拿大只有15部,就相當夠特別了嗎。

Acura 為了慶祝自家品牌的豐富賽車歷史以及在很多賽事上的輝煌成績,於是特別為旗下的旗艦跑車NSX帶來又一特別限量版。

這次是品牌車身顏色調色版上面,最罕見和稀有的藍色,喚作Long Beach Blue。這個藍色原來大有來頭,新顏色是向北美洲最具代表性的Acura Grand Prix of Long Beach賽事致敬。

這並非 Acura NSX首次運用非常特別的車身顏色作為招徠,之前曾經推出過Berlina Black,不過,這次的Long Beach Blue,顏色質感更為豐富。

2019年,Acura 與 Grand Prix Association of Long Beach簽定贊助協議,會連續三年成為賽事的冠名贊助,這個賽事分別屬於NTT IndyCar Series以及BUBBA Burger Sports Car Grand Prix兩個系列的賽事。NSX GT3 Evo自2017年季候賽之後,今年再度重回賽事。

Long Beach Blue以著名的賽道和彎道命名。最初是在第一代NSX身上使用。Acura 廠方表示,這個Long Beach Blue除了慶祝傳奇賽車之外,也突現出NSX的線條美感和設計特質。

新一代Acura NSX是在美國俄亥俄州的PMC廠房人手打造,並繼承NSX的傳統,將超級跑車的性能如今透過雙動能技術再創新高。透過3.5公升V6汽缸引擎與九前速雙離合器自動波箱(9DCT)和三個電動摩打組成,性能十分強悍。

屬於第二代設計的Acura NSX 採用多種先進的打造材料製造,鋁就是車身及框架的主要成份,具有超高的剛性,緊湊的包裝和出色的防撞安全性能。

特別限量版本2021 Acura NSX現已接受預訂,明年春季出車。廠方建議售價為$18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