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限量版Acura NSX 向著名北美賽車活動致敬
November 17, 2020
全新Infiniti QX55 加入越界揭背行列
November 18, 2020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Cadillac CT4-V鍥而不捨

逼緊德國高性能轎跑房車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試車地點﹕Burnaby/Vancouver, BC

 

當對手是暢銷的德國豪華品牌入門轎跑房車,作為美國品牌要越級挑戰,實在是談何容易;因為以上的原因,所有特別欣賞Cadillac的鍥而不捨。

從當日的CTS,到後來的ATS,直至今日的CT4,它咬著寶馬奔馳奧迪,而且愈做愈好。而且也積極地將高性能地專長繼續發揮,Cadillac品牌全新登場的入門高性能房車是CT4-V,取代停產的CTS-V以及ATS-V。這些字母組合令汽車消費者感到混亂。

Cadillac CT4-V並非這個品牌的終極高性能版本,好戲還在後頭。因此,它的機械配備似乎有很多的保留。採用2.7公升容積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設計,馬力輸出325匹,峰值扭力380磅/尺;在起步和中段加速的表現相當不錯,在油門給力以及傳入車廂的引擎咆哮,甚至方向盤的回饋等均具有豐厚質感。另外,引擎具備活躍式燃料管理 (Active Fuel Management) 系統,有助於耗油量節省。

CT4-V屬於標誌後輪推動以及前置引擎的轎跑房車設計,可選擇全輪驅動,全驅版本從靜止到時速九十六公里的表現需要五秒時間,比一般的德國同級對手稍為慢一點點。

配備十前速自動變速波箱的CT4-V,愈踩愈有感覺,轉換段落快捷精密,如果你特別多加留意,其實發現波段轉得十分頻密,有點覺得不好意思,好像對它勞役得特別利害,但這無損它配合引擎馬力輸出的表現,任勞任怨。

懸掛系統的配備簡單前獨立支柱後多連杆,循軌性強節奏感強,整體的駕駛感是愉快的體驗。與此同時,它屬於 50:50 前後均勻的車身重量分佈,配備後滑差速器,如果是後輪版本採用 Magnetic Ride Control 4.0 電磁控制系統以及 V-Series 專屬調校的懸掛。全車系轉向系統採用 V-Series 專屬電子輔助調校,煞車系統為 Brembo 前後四活塞卡鉗,前後採用通風煞車碟,前321mm直徑 ,後 315mm直徑 ,煞車反應相當直接凌厲,雖然是房車外型,但V-Series,很有操控跑車的那份實在感。

外型方面,CT4-V 採用很多深色的設計元素來增添其神秘氣息,水箱格柵採用霧銀處理。腰圍從頭燈蜿蜒穿過車外側邊倒後鏡到尾燈,車身線條給人飽滿之感。車身兩旁與LED頭燈的銳利銜接,日間車頭燈的設計是打直設計,襯托出和U形前進氣口與旁邊鍍鉻飾條的貴價感,也反映出Cadillac品牌的新設計語言。

至於車尾方面的設計,同樣是LED配備並採用L字形的尾燈設計,加上簡潔線條的行李箱,車尾的觀感落落大方。車尾當然少不了專為它而設的定風尾翼,下方是霸氣十足的雙出死氣喉。

踏入車廂, 發現CT4-V採用黑色為主色調,以真皮揉入金屬飾板及縫線等打造,突現豪華汽車品牌的特色。儀錶板採用雙環設計,中間設有行車資訊顯示,而十吋中央控制台是觸屏式樣熒幕,揉合多種打造材料,好像軟膠、真皮與木料,看上去固然感到它的豪華,連看上去也屬於高貴的設計。至於方向盤的設計,屬於為多功能,很多控制都可以透過方向判上的按操作。

CT4-V 當然少不了 Cadillac獨家研發的 Super Cruise智能技術,這個半自動駕駛技術已經非常成熟和引用到其他型號身上也有好幾年歷史, 在北美洲加起來超過二十萬公里的高速公路上駕駛者無需操控方向盤,汽車懂得自動駕駛。Super Cruise這個是額外配件選擇,不是隨車附送。

Cadillac鍥而不捨逼近德國豪華品牌同類對手,這次透過CT4-V反應它會繼續再接再勵,令人期待更高一線性能版本稍後的推出。

規格表

引擎﹕ 2.7公升4汽缸渦輪增壓

馬力﹕ 325匹

波箱﹕ 10前速自動

輪圈﹕ 18”

售價﹕ $45,398 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