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Porsche Unseen 哪些從未見光的保時捷設計
November 13, 2020
特別限量版Acura NSX 向著名北美賽車活動致敬
November 17,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寶馬集團下世紀視野

#NEXTGen – BMW iX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What’s next? 這個問題是全球汽車品牌不斷重複問自己的問題。

寶馬汽車集團對下一個世紀的預測充滿信心,上個星期就透過網上數碼平台,向全球汽車媒體展現了一系列的下世紀未來產品,這個一連三天的活動歸納為#NextGen。

Next Gen,顧名思義是下世代的意思。下世代,當然不得不談純電車。而對於電車設計,寶馬汽車的經驗豐富,它是第一個德國品牌推出純電車,分別有小號的i3以及超級跑車外型的i8。

而在去年的洛杉磯車展,寶馬展示了一款名為BMW Vision iNext的概念豪華越界設計,如今正名為BMW iX,屬於純電汽車i系列的一個新型號。

在這裡先與大家看看這個寶馬冀望非常大的嶄新型號設計。

BMW iX 車頭的腎狀水箱格柵設計是寶馬下世代的嶄新設計語言,比過往大家熟悉的設計好像往內壓縮,這個標誌性的招牌變得高了它橫度方面短了。

車身的尺碼在長度和闊與現有的X5相若,車身高度由於是快背式設計就比與X6接近;不過BMW iX的風阻系數相當低,只有0.25,原因是透過車底、車頭、車尾以及車輪範圍的空氣動力學針對性設計措施,成功地將它的持續行駛距離增加65公里。

BMW iX採用寶馬品牌第五代研發的eDRIVE技術,最高輸出馬力估計抵達500匹,從靜止到時速100公里,5秒以下完成。充滿電之後,可持續行駛六百公里。如果採用二級快速充電,可在四十分鐘之內將剩餘10%電的電池充至80%。在公路上的快速充電站只需充電十分鐘,就可以繼續上路持續行駛120公里。

BMW iX將會在2021年下旬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