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Versa 日產公佈售價
November 10, 2020
2022 Ford E-Transit 福特推系列純電商用車
November 13,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汽車零售忘記今日

將希望放眼2021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汽車零售業界人士,應該多得個疫情唔少。

原本九月份銷量開始穩定的本地汽車零售業,還未能完全恢復元氣,疫情再度第二波爆發。

很多人改為居家工作和減少外出,如果一個家庭原本有兩部車的話,很可能只需用一部就足以應付目前的生活狀況了。如果,這個時候租賃期滿未必換車,或者早已擁有部車的話,也可以發售。

當然,這個情況和衝擊在發佈了的十月份銷售業績還未反映出來。

繼九月份的汽車零售恢復增長,十月份向穩定方向進發。銷量突破十五萬六千部,比起去年同期的2019年十月份,銷量下降2.1%。

另一個汽車零售遇到的問題是,過去八個月裡面,世界各地有不少地區面對封城,加上工作環境必須符合衛生部門的安全指引,導致生產汽車過程遇到人手短缺,供應鏈暫緩的雪上加霜情況,如果一個型號好賣,也未必返得切貨。

根據汽車代理商的最新數據,目前市場運行情況將達到近36萬部,比2019年下降21.6%,如今只剩下兩個月,而且比起全年來說是相對較低的銷量月份,因此2020年市場下降,似乎已經穩定下來。

業界如今更關注 2021年,希望在新的一年經濟會快些復甦,不過看情況似乎還有很多的不確定性存在。

支持本地經濟,外出吃一頓飯容易。

支持汽車零售,擁有一部車開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