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vio Quadrifogli 愛快羅密歐秘密武器
November 10, 2020
汽車零售忘記今日 將希望放眼2021
November 12, 2020

The all-new high tech 2020 Nissan Versa features Nissan Safety Shield 360 and a new design with lower, wider and longer exterior dimensions.

CAR TALK 論盡車事

第三代Versa

日產公佈售價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自從疫情在今年三月爆發之後,很多過往需要乘搭交通工具的公眾都考慮自己駕車,減少染病風險。

如其購買二手車,未必經過消毒程序或者不知二手車過往的歷史,倒不如購買全新型號圖個安心。

日產汽車是加拿大市場裡面,有提供售價最低的入門揭背車型號選擇Nissan Micra一萬元左右有交易。如果要再上一級的話,有全新設計第三代 2021 Nissan Versa小房車。

經過全面重新設計的2021 Nissan Versa小房車,外型鮮明,車廂方面是全新的設計。車身方面,新設計提供更低,更寬和更長的外觀尺寸,同時保留了小房車也做到儘量寬敞的車廂,還具備425公升容量的行李箱空間,60/40分離式折疊後排座椅更容易靈活運用。

採用日產 Emotional Geometry 設計語言,當然關鍵的造型元素是在日產其他房車身上均具備的V-motion水箱格柵,還有迴旋鏢形的前大燈和尾燈,傾前的C柱和浮動車頂設計。另外,提供六種充滿動感的車身顏色選擇,包括新加入的金屬藍和灰色。

內飾方面,Versa採用了日產的滑翔翼儀錶板設計,時尚之外資料清晰容易取讀。標註配備D字形方向盤、浮動式七吋觸式屏幕、遙控車鑰和按鈕啟動;可額外配加電熱前座椅以及恆溫控制。

引擎方面,當然是小房車的佈局,採用1.6公升四汽缸的設計,馬力最高輸出122匹,峰值扭力114磅/尺。為了令入門售價更吸引,當然有手動波配備,不過就限於Versa S級別,其他三個更高級別劃一配備日產的Xtronic無段自動變速。耗油量方面,當然也是經濟實惠,揉合高速公路和市區,每行駛一百公里6.7公升耗油量。

另外,日產安全配套Safety Shield 360在Versa身上是標準配備:包括具有行人檢測功能的自動緊急煞車、後自動煞車、車道偏離警告和遠光輔助系統;另外,盲點警告和車後交通警報要在SV以上才有。

至於頂級的Versa SR增添運動氣息佈局,包括配備17吋四鋁合金輪圈,LED大燈,遙控引擎啟動以及具電熱效果的車身兩側倒後鏡黑色烤漆外殼,當然與車身相同顏色的尾翼也能夠突現它的不同地位。


Versa S 1.6

5前速手動

$16,498

Versa S 1.6

Xtronic無段自動變速

$17,998

Versa SV 1.6

Xtronic無段自動變速

$19,498

Versa SR 1.6

Xtronic 無段自動變速

$20,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