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講無謂行動最實際 日產加安全標準配備
November 2, 2020
Toyota Venza 逆流回歸北美
November 3,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Bugatti Bolide

虛擬地衝破挑戰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超級跑車品牌的作品,從來都是車迷積極追隨的原動力。因此,超級汽車品牌,必須挑戰極限,衝破極限,才可以一再留住車迷。

超級品牌中的超級品牌,Bugatti,近日發佈了一個概念型號,石破天驚地最高時速超過五百公里,比很大小型飛機能幹飛行的速度還要快。

Bugatti Bolide,目前是處於實驗研究階段,會否投產還言之過早。就算是官方發佈的一系列照片,也是電腦技術合成製作。假作真是真亦假,是現實中透過虛擬呈現或者是吸引眼球故弄玄虛,才得很難分辨。

Bugatti的說法是,向它的車迷展現品牌對於賽道表現的嶄新演繹,並全力讓車迷熱切的願望可變成真。

Bugatti Bolide的引擎配備來自8.0公升W16汽缸,馬力抵達驚人的四位數,最高可輸出1824匹。外型是非常複雜的車身結構,因為要配合空氣動力學的原故,不過它巨大的尾部定風翼以及一級方程式賽車的外型,擺明就是為賽道而誕生。有趣的是,雖然引擎組合與同廠的Chiron相同,但馬力多兩百匹之外,車身也減半,只有一千二百多公斤。

外型方面,車身的低漆採用黑色和藍色為雙主調,水箱格柵是品牌的招牌馬蹄狀設計。這個設計其實是來自二十年代品牌Type 35的賽車設計,一直沿用到現在。Type 35在1924到1930年,一共贏得超過兩千場賽事。

車頭燈採用今期流行的長但幼的LED設計,車身兩邊有多個通風口。最矚目的是車尾的設計,中間是由四個分兩層疊起的死氣喉,然後LED燈圍繞着勾畫出一個X字形,非常霸氣。至於車門方面,採用可摺疊式的設計,估你唔到。最大的驚訝,是車頂在高速的時候會升起一個弧形的氣泡,將風阻減少百份之十,而整體的下壓力降低一成七,確保汽車不會“離地”。

細讀了今次的產品發佈訊息,發現Bugatti的想像力非常豐富,這個虛擬型號,到底距離事實到底有多遠,他日如果真的投產就知道事實之全部了。唯獨希望它只會賣給有賽車執照,賽車技術或者賽車經驗的駕駛人士,而不是任何買得起的普羅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