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招募車房設計師 獲選有獎金兼名利雙收
October 30, 2020
Bugatti Bolide 虛擬地衝破挑戰
November 3,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多講無謂行動最實際

日產加安全標準配備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踏入十一月份,天氣變化很大。除了天色很早就暗起來,路面經常變得濕滑,駕駛安全是很多汽車使用者最著重的一環。

不同的汽車品牌對於旗下型號的安全標準配備都不一樣。有的非常大方,有的卻樣樣要額外配加。

為了幫助駕駛者減少汽車意外碰撞及增加道路安全,加拿大日產汽車在目前開始銷售以及陸續推出的2021年型號身上標準配備安全配套Safety Shield 360,配套裡面有六項主動式的安全技術。

獲得這個安全配套作為標準配備加持的日產型號有十一款。本月剛推出的全新Rogue屬於2021年份,已經有這個配備。其他十個型號分別是純電動車Leaf,新改革的Sentra,輕型貨車Titan,還有Maxima,Qashqai,Altima,Murano,Kicks,Armada與Pathfinder。

根據最近一份研究報告所指,十六至十九歲的年齡組別,在開始駕駛的第一個月裡面危險性特別高,很容易發生汽車意外碰撞事故,因此汽車配備的安全措施和科技可以減低危險,增加行車安全。

另外,根據IIHS的調查所指,汽車如有配備防前撞警告 (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以及自動緊急煞車 (Automatic Emergency Braking),發生意外的機會減低百分之五十六。報告又指出,如果汽車配備倒車自動煞 (Rear Automatic Braking)車以及車後交通警示(Rear Cross Traffic Alert) 發生衝擊意外也分別會減少接近八成和超過兩成。

日產環迴安全配套 Nissan Safely Shield 360六個高科技系統包括:

• 自動緊急煞車-透過雷達及鏡頭監察路人或者汽車,先警告後煞車

• 離線警報系統-當汽車偏離航道系統會發出聲音警告以及閃燈警告

• 射燈調校輔助-當有對頭車自動將射燈轉為車頭燈等安全再轉射燈

• 盲點警報系統-幫助駕駛者留意車身兩旁有否其他車輛在盲點存在

• 車後交通警報-當倒車離開停車位的時候後面有車輛接近會發警告

• 倒車自動煞車-當倒車時發現車後有障礙物會自動煞車防碰撞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