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Cayenne 系列 E-Hybrid插電雙動能到
October 29, 2020
多講無謂行動最實際 日產加安全標準配備
November 2, 2020

It’s time to reimagine what a garage can be - introducing The New Garage, a sustainable design challenge from Volvo Cars Canada and IDS

CAR TALK 論盡車事

Volvo招募車房設計師

獲選有獎金兼名利雙收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你是否經常收看家居維修翻新電視節目,也常幻想自己也可以設計或者改造居住環境?如果現實不容許的話,倒不如參加幫別人設計,這次的挑戰是車房。

Volvo Canada與多倫多家居展覽Interior Design Show (IDS)合作,邀請公眾參加一項名為The New Garage Design Challenge的設計挑戰。無論是專業或者素人都可以參加這個公開比賽。

根據最近一份的調查研究報告所指,近年來很多加拿大因為疫情關係有很多人需要居家工作,有接近四成的加拿大人對於家居生活有另一種看法,三份之一更認為車房是最常被忽視卻是家居的重要部份。在報告裡面有顯示,百份之四十的加拿大人認要在家居中,需要創造更適合居住及工作的環境。

The New Garage Design Challenge就是為了讓大家透過創新以及可持續元素去刺激設計靈感,重新考慮汽車與車房的關係。有興趣參加人士可以即日開始到12月31日到http://volvoca.rs/TNG瀏覽更多參加詳情。設計的大方向當然是有充電設施以及反映個人價值和品味為大前提。

入圍作品將會在明年二月公佈,而得獎作品就會在三月公佈。評判團有四位,三位分別是來自多倫多,滿地可和溫哥華的知名設計師,而另外一位是Volvo 品牌在瑞典的總設計師Robin Page,他負責的Volvo設計中心,乃將北歐的豪華與汽車的技術集合引入到旗下的產品設計。

The New Garage Design Challenge的得獎者可獲得現金二千五百元獎金,並且可登上本地知名的家居雜誌成為全版專題報導的主角,包括英語版的House & Home,還有法語版的Maison & Demeure。勝出的設計將會在明年五月舉行的2021 IDS Toronto活動裡面,在Volvo的展覽範圍內實體呈現,讓公眾可以參觀得獎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