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40 Recharge P8 Volvo首部電車面世
October 26, 2020
Nissan Rogue 革新版驚喜連場
October 27,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韓國現代認真對待

改款越界Santa Fe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韓國現代汽車是自從疫情發生以來,成為繼續最活躍,最多新消息以及最多新作推出的汽車品牌。除了在現有的型號加入性能版N Line之外,還有明年登場的小號越界車Tucson,現在輪到中號越界車Santa Fe的消息。

自從Palisade的推出取代了Santa Fe,成為品牌的旗艦越界,不過論引擎的配備選擇,Santa Fe遠勝在它之上的Palisade以及在它之下的Tucson。新一代Santa Fe不僅是推出汽油版與雙動能版,稍後更會加入插電雙動能,提供給消費者的選擇更加全面。另外,為了進一部提升品牌的形象和品質,也會推出更多配備,更完整配套的級別選擇。

2021 Hyundai Santa Fe嶄新改動,車頭設計與Palisade一樣,屬於品牌新一代設計語言的水箱格柵勾畫,很具氣勢之外,也微微散發出豪華氣息。新一代的Santa Fe採用全新車架和底盤設計,除了令後座乘客的腿部空間更加寬鬆之外,也足夠容納雙動能版本的電池所需空間。

車廂佈局與旗艦的Palisade十分接近,提供氣氛光線,軟接觸面,以及真皮座椅等。如果要再享受多一點,除了標誌配備電熱座椅,也可以選擇加入通風座椅,是這個汽車類別第一款型號有這個選項。

至於引擎配備方面,最高層次的Calligraphy級別配備2.5公升四汽缸渦輪增壓Turbo引擎,連同八前速雙離合器自動波箱,馬力輸出最高277匹,峰值扭力311磅/尺;加上全輪驅動系統及20吋合金輪圈,內外配套簡直是銳不可擋。

入門級別的引擎配備有所改良,採用2.5公升容積取代上一代的2.4公升,揉合四汽缸及八前速自動波箱,馬力輸出191匹,峰值扭力182磅/尺。至於雙動能版本容積較小,採用1.6公升四汽缸渦輪增壓,配六前速自動波箱,馬力225匹,峰值扭力195磅/尺。引擎及機械配備的改善,令耗油量最高可節省一成。

2021 Hyundai Santa年底就會抵達加拿大,雙動能版本要到明年春天才會出現,售價方面將會稍後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