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sis G70 終於現真身
October 23, 2020
韓國現代認真對待 改款越界Santa Fe
October 27, 2020

Volvo XC40 Recharge P8 AWD in Glacier Silver

CAR TALK 論盡車事

XC40 Recharge P8

Volvo首部電車面世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推出電車是每一個汽車製造商都志在必行的舉動。歸中國吉利集團擁有的瑞典汽車品牌Volvo自然不例外。

Volvo 很聰明地選擇了小號豪華越界作為純電車的第一主打,因為這個類別是目前市場上最受歡迎和有暢銷數字支持的車種。Volvo XC40加入電車版選擇,名為Recharge。

這個全名為Volvo XC40 Recharge P8 AWD的新型號一出場就獲得了歐洲全年最佳汽車的榮譽,為它往後的發展打了一支強心劑。這個型號建立在一個名為CMA(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 模組化的底盤之上,,“frunk”這個底盤機構是Volvo與吉利集團共同開放的設計,以減低研發及製作成本。另外,這個設計的特色是在引擎室因為電車沒有引擎的關係,可以開闢為儲物之用,這個形容為“frunk”的車頭蓋底下的空間人有意外驚喜,足有三十公升的容量。

外型方面,因為是電車關係,所以水箱格柵的位置是密封式的設計,給人更簡潔高檔之感。車尾方面也是清爽的乾淨設計,車身C支柱方面則採用了金屬色來展現它是電車,與汽油版本的XC40屬於不同的身份。雖然是電車,但顏色也多元化,除了車身有八種顏色選擇之外,車頂一律採用黑色設計,呈現雙色調的豐富層次感。還有配備十九吋的特色輪圈設計也是電車專屬。

Volvo XC40 Recharge P8 AWD前後軸配備電池摩打,可有效輸出高達408匹馬力,WLTP標準測試,了持續行駛里數為400公里。採用的78 kWh 鋰離子電池模塊,透過 150kW 快速充電,能幹 40 分鐘內將電量充至 80%。

Volvo的大方向和目標是在五年內,電動化的型號分別是純電動車佔品牌全球銷售五成,另外五成屬於雙動能以及插電雙動能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