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Taos 雷霆萬鈞推小號越界
October 14, 2020
旗艦越界Acura MDX 二十年歷史第四代亮相
October 16,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總設計師與工程師現身解說

限量跑車McLaren 765LT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英國超級跑車品牌McLaren昨日在邀請了北美十五位汽車媒體,網上與Rob Melville以及總機械工程師James Warner 對話,進一步認識他們兩位所負責的限量版極端超級跑車765LT。《車樞媒體》是唯一的加拿大汽車媒體獲得邀請。

765LT歸納在品牌三個系列裡面中間排行Super Series系列,介於Sport Series與Ultimate Series之間,而它更是依據720S型號為打造基礎,不過積極提升動力輸出的同時更加優化這款新型號的空氣動力學,並且成功減磅。

有趣的是作為超級跑車,娛樂系統及冷氣系統是需要額外加配,當然屬於免費。原因是這兩個系統有助175磅重量消減的其中元素。另外,要抵達它的瘦身效果,還必須選用碳纖維打造的賽車座椅,唯一的問題是這個座椅的設計屬於固定位置設計,不能遠近高低調校,如果你的身形不能夠遷就的話,也未必可以享受到駕駛及操控765LT的樂趣。

另外,為了降低身重,其四出死氣喉採用鈦金屬 (Titanium) 作為打造物料,比起鋼鐵材料降低四成重量,這個設置在尾翼之下中間位置的四個圓狀平排的排氣管遠看像奧迪的標誌。

輕量化的McLaren 765LT屬於後輪推動及中置引擎的佈局。配備4.0公升V8汽缸雙增壓渦輪引擎,馬力輸出是驚人的755匹,而峰值扭力是614磅/尺。從靜止到時速100公里,只需2.8秒;這個性能表現與它的特定的其他超跑型號對手,包括法拉利488 Pista,保時捷911 GT2 RS以及林寶堅尼Aventador SVJ一樣。McLaren 765LT可以在七秒時間,從零抵達200公里時速的驚人加速效果,比研發部所預計還快樂0.2秒。

配備七前速SSG自動變速波箱,提供Comfort/Sport/Track駕駛模式,還有比720S還要拓寬多二成面積的特大主動式尾翼以及碳纖維車身結構的結合,證明765LT是一部專注在賽道上表現而打造的超級跑車。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是765LT屬於特別限量版,全球限量發行的數目也是型號名字的765部。2020的分派名額已經爆滿,如今已經進入2021的訂購階段。每部765LT有特定的生產數字排名,確保獨一無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