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設計師與工程師現身解說 限量跑車McLaren 765LT
October 15, 2020
三菱Eclipse Cross 嶄新改動發射魅力
October 19,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旗艦越界Acura MDX

二十年歷史第四代亮相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MDX是日本本田汽車當年為迎合北美市場而分拆出來的姐妹高檔品牌Acura近年最暢銷的型號。

2000年推出北美市場,旋即獲得北美最佳輕型貨車Truck of the Year,MDX是市場上第一部提供三排座位設計的越界型號,自此一致受到市場的歡迎,叫好叫座。在加拿大過去五份一世紀,一共賣出了超過十萬部。

二十年過去,明年推出的革新MDX將屬於第四代全新打造,也一如既往的MDX,在美國俄亥俄州生產。引擎也是在同一州份另一負責引擎生產的廠房打造,配對分別是標誌配備的3.6公升V6汽缸以及採用3.0公升V6汽缸渦輪增壓Turbo引擎的Type-S性能版,馬力輸出最高為335匹,峰值扭力表現354磅/尺。至於兩個級別在加拿大市場配備SH-AWD全輪驅動以及10前速自動變速波箱。波箱也是在北美生產,廠房設在喬治亞州,專門生產這副波箱。

新一代的Acura MDX有兩個第一次的嘗試,首次採用雙願骨為前懸掛組件,首次引入Type S更高性能,更運動化的型號新增級別。當然,與時並進的全數碼儀錶板式是必須,採用全數碼液晶設計,與中央控制台的12.3吋觸屏式設計一樣。車廂有多個氛圍顏色選擇,配備高階音響系統,但整體佈局比起其他豪華越界車,依然顯得比較高科技式的複雜。

外型的全新一代設計語言在一雙車頭燈反映之下更具豪華氣息。真皮包裹座椅可作十六個方位調動及具備按摩功能,座椅更透過縫線切割等細膩工藝及打窿的處理手法,營造豪華氣氛,但維持乘坐舒適為大前提。

2021 MDX將會在明年上旬到達,而MDX Type S則要到夏天才會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