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Crosstrek 中期改動引擎升級
October 13, 2020
總設計師與工程師現身解說 限量跑車McLaren 765LT
October 15,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Volkswagen Taos

雷霆萬鈞推小號越界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在完全沒有預兆的情況下,Volkswagen北美上週透過網上傳媒發佈會,宣佈即將在明年夏天推出品牌最小號的越界型號。

外型仿似品牌旗艦越界Atlas的迷你版,Volkswagen Taos沿用目前在Jetta身上採用的1.5公升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不俗,最高可抵達158匹,峰值扭力是184磅/尺。

加拿大福士汽車會先推出Taos前輪帶動配六前速自動變速波箱的版本,隨後會提供4MOTION全輪驅動配七前速雙離合器自動變波箱。售價方面未正式宣佈,不過,根據它的市場定位是走小號越界路線,與市場上的HR-V,Kona等積極對感著幹,售價估計介於兩萬三至兩萬五的範圍作起跳點。

Taos的車身線條肌肉感強,四個輪拱未知採用比較方形的設計,也是來自Atlas的引發靈感,陽光氣息濃烈,集合動感與時尚的線條勾畫,在視覺上絕對討好。

尺碼方面,比起上一級的Tiguan它的身長短了接近九吋半,座落在品牌的MQB底盤之上,也是同品牌Tiguan及姐妹品牌奧迪Q3型號,甚至是多個福士集團旗下其他在北美並沒有銷售的品牌旗下型號所共用的底盤,過去以來,這個底盤的產品一致獲得好評。

車廂空間方面是相當寬敞的2817公升,比起兩排座椅的Tiguan僅少45公升。在第二排座椅後面的行李空間容量為795公升,第二排座椅摺低之後,所騰出的空間容量1877公升。

Volkswagen Taos分別三個級別:Trendline,Comfortline以及Highline。新型號有一系列的安全配備之外,更是新引入一個名為IQ.DRIVE的全套安全配備,從盲點監察到離線提示等技術一樣不少,令人安心駕駛。

Volkswagen Taos是在福士在墨西哥Puebla市廠房的生產線上打造。這個雷霆萬鈞姿態突而其來的新型號,無論是駕駛效果以及建議售價均十分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