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ck Electra Concept 概念車反映品牌新方向
October 13, 2020
Volkswagen Taos 雷霆萬鈞推小號越界
October 14, 2020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Subaru Crosstrek

中期改動引擎升級

撰文﹕Todd Ho 何乃研
試車地點﹕North Van-Mission, BC

 

2021年款的Subaru Crosstrek外觀基本沒有太大改變,最大的變化是前方鬼面罩換上更帥氣的設計。今年加拿大市場銷售的Crosstrek提供多達五個不同的級別選擇,分別為Convenience,Touring ,Outdoor,Sport以及Limited,更能夠拓寬觀眾層。

而最令人期待的是Outdoor及Limited兩個級別,配備全新2.5公升四汽缸水平對向直接噴注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182匹,峰值扭力達176磅/呎。其他級別則沿用兩公升四汽缸水平對向引擎,馬力輸出152匹,最大扭力145磅/呎。

在加拿大市場推出的Crosstrek,提供兩款波箱選擇,除了Outdoor及Limited 兩個級別之外,所有型號可以選擇CVT無段自動變速或6前速手動波箱。

是次廠方提供作測試的是Outdoor型號,配備了Dual X-Mode越野功能,加上前方鏡頭,當在上下陡坡時,鏡頭會自動開啟,令駕駛者留意前方有可能出現的障礙物,增加主動安全。至於其他型號配備CVT的車型都配備了全新的X-Mode越野功能和陡坡緩降功能,以及SI-Drive駕駛模式選擇,提供「智能」和「運動」模式,行走在市區高速公路與野外山路總會令人感到稱心滿意。

安全配備方面,EyeSight系統是Limited 車型的標準配備,但各型號都是可選配裝備,EyeSight具有自動緊急煞車,左右盲點提示和車道偏離輔助警告功能。今年更加入了行車線中位附助系統(Lane Centering Assist),行走在高速公路上更顯安全可靠。

在車廂內部,改款之後的 Crosstrek,設計風格偏向於實用性,儀錶板設計得簡潔大方,配有八吋信息娛樂系統顯示屏,並且可支援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兩個界面。

前排座椅的造工一流,更考慮到了司機的駕駛空間以及乘坐舒適性,頭部和肩部空間令人非常滿意,但是後座腿部空間與同級車或SUV相比略為局促。三幅式的跑車化多功能真皮方向盤,除了定速及音響的控制按鍵之外,亦提供了可選配的加熱功能,在冬天駕駛時更覺貼心。

新車的價格由$23,795加元起與2020年的售價相約,而Outdoor版本售價為$29,995,Limited車型配備新引擎的售價為$34,495。

規格表

引擎﹕ 2.0公升水平對向4汽缸 / 2.5公升水平對向4汽缸

馬力﹕ 152匹 / 182匹

波箱﹕ CVT無段自動/6前速手動

輪圈﹕ 17”/18”

售價﹕ $23,795 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