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Mazda 產品全線更新
October 9, 2020
Subaru Crosstrek 中期改動引擎升級
October 13,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Buick Electra Concept

概念車反映品牌新方向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美國通用汽車旗下繼Cadillac之後的第二豪華品牌Buick ,在中國市場十分受歡迎。最新的概念設計也是選擇在中國的北京車展亮相,並非它的故鄉北美。

這也難怪,去年這個品牌在全球賣了超過一百萬部車的數量,接近八成的銷售點是中國,北美市場只佔兩成。

Buick Electra Concept這款概念設計,外型氣派甚具大將之風。整體設計概念來自太空艙,駕駛艙看起來像一個大的玻璃罩,從引擎蜿蜒到車尾部份。車門是於一貫在跑車身上出現的蝴蝶式設計,而且有面部識別功能,方便它蝴蝶展翅,讓所認知的駕駛者進出車廂。

車廂有四個浮動式設計的座椅,而地板屬於平坦的家居式設計,感覺特別寬敞舒適,並且引入大量的自然光線。儀錶也是平板及浮動式的全數碼設計,很有駕駛太空船的未來科技感。

採用大量不同的光是這個概念車的其中一項設計重點,比如說在車尾部份的汽車型號名字會亮起來。車頭的水箱格柵連同品牌標記也是透光設計。頭燈及尾燈是矩陣LED設計,帶來立體的視覺效果。

Buick Electra Concept是仿照豪華陸上遊艇的概念,造型是百份百的越界車種的身高,而驅動它的是純電BEV技術。根據廠方的數字,充滿電之後可行駛的距離足夠六百五十公里,比起目前市場上的五百公里平均行駛距離要優秀。另外,它的馬力輸出最高超過五百八十匹,電池打造是通用汽車的最技術:鈾 (Ultium)。

Buick Electra Concept暫時未有得到通用汽車亮綠燈,投產與否,言之過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