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e-tron GT 純電跑車以聲入譔
October 8, 2020
Buick Electra Concept 概念車反映品牌新方向
October 13,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2021 Mazda

產品全線更新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汽車工業,從研發到零售,均屬於產品主導。只有有全新或者更新的汽車型號產品,才可以挑起消費者的注意或者即興購買意慾。

不過,汽車研發和投產十分花時間,因此汽車品牌一般只可以每年安排一些型號進行改款革新,或者要隔一段日子才會推出全新型號。

2020年,怪事特別多,而且有一個日本汽車品牌,將會全新翻新旗下每一個型號,無論是增加新引擎選擇,特別版的推出,保證消費者踏入它的陳列室,全部型號均是煥然一新的面貌。這個品牌是日本萬事達。

加拿大萬事達日前透過網上傳媒發佈會,正式宣佈一連串型號2021最新狀況。主要分成三大要點:

第一,Mazda3,CX-30全新引入渦輪增壓Turbo引擎

第二,Mazda3,MX-5,CX-5,CX-9推出100th週年紀念版

第三,Mazda6, CX-5,CX-9加添Kuro Edition特別版

換言之,萬事達在加拿大銷售的每一款型號,在2021年型號均有新的發展和新的選擇。

1920年,萬事達在日本廣島 (Hiroshima)創立,當時它是一家生產軟木屏塞 (cork)的公司。在創辦人松田重次郎 (Jujiro Matsuda) 遠見卓識底下,透過機械工程去貢獻社會。他希望能夠打造汽車讓所有人都可以接觸汽車及駕駛汽車,走他們想走的路,豐富自己的生活,因此開展了萬事達的汽車品牌。

以萬事達之名打造與正式推出的第一部轎車是 R360 Coupe,也是這個日本汽車品牌在汽車製造業地一個新里程碑及轉捩點。在R360 Coupe面世之前,萬事達分別推出電單車,三輪車以及四輪小貨車。時至今日,萬事達在全球一百三十個國家和地區發售。

100th Anniversary Edition紀念版,車身內外的選色參照當年的R360 Coupe,例如珍珠雪白車身配紅色軟蓬。車廂座椅同樣採用酒紅色,頭枕上繡有1920-2020的萬事達專屬的浮雕式紀念徽誌。另外,紅色地毯和遙控門匙也一樣帶有相同的標記。前輪的沙板上以及輪圈中間位置也100 YEARS 1920-2020的特別版標記。

至於Kuro Edition特別版是一種表達自己在生活中追求激情新途徑而打造的系列。車身顏色選擇只有兩種,分別是多金屬銀粉色以及鱗光噴射黑色。外觀配上特別版專屬的消光黑色輪圈,車側窗框及車身有特別版名字的黑色標記,彰顯它的特別身份。Kuro Edition採用大膽的車廂佈局設計,好像石榴紅色的真皮座椅,紅色縫線以及黑色內飾等,整體上夠別樹一格。

無論是喜歡有紀念日子及充滿歷史價值的100th Anniversary Edition紀念版或者品牌獨特造車理念的Kuro Edition特別版,看來萬事達的車迷,今年買車要作出困難的選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