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Highlander Hybrid 重量級環保越界車
October 6, 2020
Audi e-tron GT 純電跑車以聲入譔
October 8,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Polestar Precept

落實投產中國製造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Polestar是由中國浙江吉利集團所擁有的瑞典汽車品牌,從Volvo品牌分拆出來,主力生產純電動汽車。

Polestar也是最新引入加拿大市場的汽車品牌,主要對手設定為美國品牌Tesla。繼今年中推出了Polestar 2之後,Polestar上週宣佈另一個嶄新型號將會從概念設計變成投產型號。

Polestar Precept概念設計其實在年初已經出現,上週在北京車展上露面之後,旋即公告天下有投產的決定。目前,已經身處如火如荼的研發階段。最具挑戰的是這個型號的內外將會是採用全數碼科技以及可持續發展打造物料。

Precept的車身長度比對手的Model S還要長一點,主要的特色是北歐的簡約美學設計,當然也是百分百環保。比如說座椅椅背相比傳統的物料採用超過五成事複合材料製造,可減少百份之八十的塑料廢物。

座椅的材料是由回收瓶子所製造,這個技術早前福特也已經應用在旗下產品身上。座椅表層的纖維採用3D編織技術,源自百份百回收再用的滌綸樹脂塑料瓶,通過立體剪裁一次依據尺碼完成編織,中間沒有接縫,更不會浪費每個邊角的物料。另外,Precept的座椅椅墊以及頭枕部份採用酒瓶的軟木塞蓋作為打造物料。車廂的地壇則採用回收的漁網的尼龍成份重新改變用途而成。

外型設計沿用品牌那種很有力量感的線條勾畫,配合空氣動力學的運用,打造出非常獨特的前衛外觀造型。Polestar Precept的生產線將會是中國成都,這個廠方也是生產Polestar 1的發源地,於是,品牌認祖歸宗,在它銷量第一的市場生產,合理更加合乎經濟原則。廠房是百份百採用再生能源運作,確保與品牌的理念互相呼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