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sis自發性公佈 未來產品迷彩間諜照
October 6, 2020
Polestar Precept 落實投產中國製造
October 7, 2020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Toyota Highlander Hybrid

重量級環保越界車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試車地點﹕Vancouver, BC

 

剛在今年春季度出場的Toyota Highlander Hybrid,比其汽油版本擁有更大吸引力。因為,它有如一匹千里馬一樣,可以行走距離接近一千公里。你會否它的伯樂呢。

配備2.5公升四汽缸引擎設計,揉合兩個電動摩打的輸出合共馬力輸出為243匹。配合CVT無段自動變速波箱,並提供EV、NORMAL、ECO和 SPORT 駕駛模式。比上一代所配備的六汽缸雙動能系統更省油,改善足有兩成。耗油量方面,Highlander Hybrid新一代的設計每行駛一百公里只需6.7公升汽油。透過油和電的互相配合之下,在注油缸之後,能夠行駛967公里,表現十分出色。

Highlander其實與Camary及RAV4共用同一個底盤,新一代的車長比上一代增加60mm,達到4950mm,車廂非常寬敞舒適,在第三排座椅未摺疊下行李箱空間已有456公升,足夠放下三個標準行李箱。第三排座椅可透過60/40分開,空間可增加至1150公升;若再將第二排座椅摺疊,行李箱容量更大。由於電池模組整個安裝在後排座椅下方,所以並不會影響行李廂的空間。

豐田為強化Highlander Hybrid的操控效果體驗表現,針對其全輪驅動系統作出不同升級;使用AWD-i E-Four系統,不僅為Highlander帶來更具越野性能,同時更具備相對優異的燃油效率。

不過,無可否認,Highlander Hybrid是一部重量級的越界車,在市區測試的時候,發現它稍為欠缺穿梭繁華鬧市的靈活,起步方面也需要有一定耐心才行。當然,它的優勢在於環保,在於車廂的載客與容量的能耐,這些都必須付出另一種代價代價。

踏入車廂,發現在打造物料方面非常多元化,經常會人手接觸到的未知是屬於軟質塑料,看起來顯貴格的有木紋飾板,舒適的有真皮,高科技感覺來自金屬飾框等打造物料。中央控制台透過雙色設定大幅提升整體質感,並維持品牌一慣的水平式設計,可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 兩種介面。車廂有歐洲豪華車普及的氣氛燈、十吋抬頭顯示;高級別版本換上了12.3吋觸控式螢幕,第二排座椅有電熱配備以及三區恆溫空調等功能。無線充電板提供日常使用十分方便,至於配備特大全景天窗增添車廂內的自然光線,更顯得闊落舒適。

第四代Toyota Highlander非常重視安全技術,標準配備八個防撞安全氣袋,當然含有全套Toyota Safety Sense 2.0安全技術,包括多項安全技術,好像前方碰撞預防、含日間行人偵測的自動剎車輔助系統、全速域主動式定速巡航、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自動遠光燈、車道維持輔助系統、道路標誌輔助等,安全功能實行來個大包圍。

Toyota Highlander Hybrid既省油環保,又可容納七人以及配備多重安全技術,吸引力自然超越上一代。

規格表

引擎﹕ 2.5公升4汽缸 Hybrid

馬力﹕ 243匹

波箱﹕ CVT無段自動變速

輪圈﹕ 18”/ 20”

售價﹕ $45,650 起